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點一柱心香,祭奠我們的過往

點一柱心香,祭奠我們的過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桂林夜雨 :

  清明了,漫漫紅塵,沒有什麼放不開的,點一柱心香,祭奠我們些許的過往吧

  ——題記

  清明節了,獨坐桌前,窗外遠遠傳來闢辟拍拍的鞭炮聲……

  突地發覺這麼多年來我們似乎忘記了回頭認認真真的回視一下自己,只是在同學聚會中,看到三三兩兩地同學們牽着小孩的手,才如夢方醒似地感嘆兒女們都已長大,自己已不再年青了!

  曾經在彎彎的田塍路攜着你小手一起走過的大人,現在卻天各一方,一年中難得見到幾次面,所以對於親情,更應該厚養薄葬;曾經陪你在寒夜苦讀的同窗卻也不在身邊,曾經那些說好了要一起走下去,一起走到歲月盡頭的誓言卻也調散在風中,過往的友情遙遙無期;甚至對於有些刻骨銘心的愛情也只是鏡花水月的悵望,在歲月的沉澱中經不起飄蕩,為了生活不得不天各一方。曾經的曾經,你又會時常想起嗎?那些的那些,所有的所有……都是遙不可及的夢了!

  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從我們指間流走的是不經意的時間而已,我們怎麼也不覺察不到,也許只是偶然到了某個十年後,我們才再一次回眸,卻發現我們已不再年青吧。

  人生,是一路風景,!每個人都免不了從生到死。驀然回首來時那長長的路,那些曾經的夢與理想都在流年裡流浪,象流水中的花瓣,找不到依傍!希望虔誠的祭奠可以讓它們與那些逝去的歲月共同安息。

  於是,在這萬人都去山上祭奠祖先的時候,我說我們這些塵世中的人不妨在暗夜的某個角落,悄悄地站在已經有些荒蕪的青春墓前,靜靜地點一柱心香,祭奠我們的過往吧!……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珍惜紅塵中的一切,親情、友情、愛情……

  特別是流淌着的靜靜時光。

  在自己的心底默默為自己祝福一回:

  沒有什麼放不開的!

  你要好好的,我們都要好好的……

您正在瀏覽: 點一柱心香,祭奠我們的過往
網友評論
點一柱心香,祭奠我們的過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