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忽而今夏

忽而今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他們認識於一次偶然的網絡聊天,確切地說,因為旅行,他們有了共同話題,聊到興頭上,女孩突然對男孩說,我好像喜歡上了你,那時男孩還半信半疑,沒想到她會如此直接,她上完自習收到一個包裹好的盒子和他口中所說的情書,他們愛窮游,他們在一起不需太多費用就去過很多地方、漠視536公里的距離,他們把旅行照片發到貼吧,兩個人站在校園樹蔭下滿足的笑,男孩穿着牛仔短褲,擁抱着女孩。鬱鬱蔥蔥,在這個夏天開始的時候、、

  每一段久別重逢的開始,如同執迷於一個意想不到的邂逅。之後才有之後。

  遇見一個人,然後生命全部改變,這不是戀愛才有的情節。

  桌,這是范范的歌,當我想起這個故事的時候,走在校園裡一排排樹木的盡頭,故事的男女主角,早已熟識,他們是異地,他們不怕跋山涉水,翻山越嶺。

  那一刻我使盡渾身解數要掙脫你的懷抱,想着想着我將要到哪兒,那邊的夜空沒有你的曈孔會不會凄清冷落,火車和鐵軌的聲音交錯着黑夜,似上演着萬劫不復的戲碼。我害怕,十幾年來的唯一一次,那個夏天,獨踏異鄉的時候。

  東西南北的迷,到哪都是留戀。明明屬於你的我的,那些溫暖人心的地方。卻在頃刻之間,覆水難收。

  因為背負一身過往在這個陌生的城市,溫涼的淚與我在黑夜相偎。晴空,星光,是神聖的我所膜拜,卻是沉重的不敢抬頭,幸福是艷羨卻不奢求的名詞,我的小站,你從不肯停留。就如,我喜歡,行行眉清目秀的文字,不管外界如何變化。

  因為覺得,理想就是這個城市,道路兩旁綠樹成蔭。

  校自修室里,很少的座位,一直執着於這個動作,他手裡握着一本呼嘯山莊徑直朝我走來,沒有說什麼,好像明白什麼,又不敢直諱,後來明白,他的經歷多的可以寫成一本書,他扛起很重的包裹來回跑,他第一次叫賣的勇氣,他在燈光下奮筆疾書的背影、、、他這麼一個對自己如此逞強的人,他的故事,讓我望塵莫及。

  在這些無盡的夏夜,無邊的噩夢裡,永遠只有自己,孤獨是我們人生的必修課,須得享受孤獨。須承受這一切,這是我的成長,要學會獨自處理一切難事,讓內心強大,收起悲苦,尋找在這之外可以立存生活的事,讓世界看到我的存在,讓朋友為我歡欣。

  遇見總是個美麗的意外,無一例外,人們總是相遇,再四散天涯,若有一秒的回憶也足夠餘生的回味。我們學着沒有悲泣與歡愉、

  時間會沖淡一切,當初讓我們欲生欲死的都會化作雲淡風輕。因為緣分,我們遇見,緣分散了,我們也該收拾繼續上路了。在一起的儘是美好,回憶起來也儘是美好,總比那相互撕咬的兩敗俱傷要好得多。

  時光的厚重和生命的輕盈謀殺着似水流年,在花開荼蘼綠意傾城的季節里,遠赴他鄉尋覓迷人的風景,卻不知道你在風景里徘徊了多久。人就是一次次地走向遠方,而你的遠方卻是別人的家鄉,你也在別人的遠方里生長。我的時間活在別人的世界里,還得說你的世界我從來沒有來過。

  關於疼痛和沉重,大家都說忘了吧,別去想。可我決定不忘記它們,該面對的總要面對。在我汗流浹背的時候,在我渾渾噩噩不吃飯不說話,只是迷茫的時候,我只是覺得,我這樣不懂事。終於有一天,我可以不要你們的攙扶,從這裡自己站起來,走向更遠處。

  “愛情遲早褪去激情,唯有我們始終牽手旅行”我記不起你送的書的書名,記起這句話,站在校園的一角、關於旅行,關於青春,關於十八歲的出門遠行。

  雨季來臨的時候,你的念想,支撐着行走的方向。忽而今夏,我的荒蕪熬過長情的等待在夏天開出一朵花,我自燦若。

  世界很龐大,我們很渺小,桌,惟願珍重。

  七號同學 字

  六月 初夏

  :

您正在瀏覽: 忽而今夏
網友評論
忽而今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