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蘋果味道

蘋果味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在學校的時候常吃蘋果,如今好久都沒吃了。那時每個星期都要買四個,買回宿舍飯後半個小時吃,一邊玩電腦或手機,一邊啃着。很多人都說吃蘋果是為了美容,可我倒不是為了美容而吃,而是為了消化或者無聊的時候啃啃它,那也是一番的趣味!

  很多人問為我什麼這麼喜歡吃蘋果?其實我也問過自己,答案就是有助於消化,而且不用削皮就可以直接放嘴巴啃了,說蘋果美,一點也不過分,因為蘋果的顏色美甜水分也多。

  常常幻想要是家裡有蘋果樹多好,在蘋果成熟的季節里,漫山遍野就都掛滿了紅燈籠,真漂亮!蘋果的外形是球狀的,大小和桃子差不多,顏色是紅色的,成熟的蘋果紅丹丹的,吃起來汁多而且非常甜,聞起來香氣撲鼻。樹上結滿了果,我興高采烈地的拿着籃子去摘。長這麼大都沒有親眼見過蘋果樹,只是在電視上見的記憶偶爾會進入夢裡,幸福的畫面總是被鬧鈴或同學的喊起床聲打斷了,一百個不願意的起床去上課。

  逛街時第一最能入眼的是蘋果 ,看着琳琅滿目在那擺着,走過去,習慣性的拿起來看,即使不買都要看一下心裡才舒服。應該是經常買的原故吧,挑都有一些技巧,買的大都數是甜的,後來同學們要買它常叫我去挑……

  所謂的“平安果”其實就是蘋果。由於漢語中“蘋”字與“平”字諧音,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充滿創意的年輕人開始把蘋果稱作“平安果”,而“平安夜”吃“平安果”、為來年許願的慶祝方式也在年輕人中流行起來。 聖誕節這個西方節日來到中國后已在很大程度上被“中國化”了。喜歡張揚個性和交流娛樂的年輕人不再深究聖誕節的宗教背景和傳統意義,而是藉助節日的喜慶氣氛,用他們獨特的慶祝方式表達對未來的祝願。 吃到報平安 在這一天蘋果從傳統的食物搖身一變成了禮品和祝福的象徵,平安果在這一天也穿上了華麗的玻璃紙和包裝盒的外衣渲染節日的氣氛。 12月24日,也就是聖誕節的前一天,被西方人稱為平安夜。而在中國,又恰逢新年將至,所以平安夜還沒到,一種叫做“平安果”的禮平安夜。

  平安夜裡,特別是大學城的那一條街都是蘋果,外表包裝的光鮮亮麗,裡面還是甜甜的味道。時不時會有意外的驚喜,下晚修后回宿舍,桌子上引入注目的包裝,打開后呈現紅紅的萍果,有的人約會去,回來帶幾個回來,裡面裝滿了情人、朋友、同學的愛與祝福。我們宿舍幾個人互換蘋果來吃,雖說怎麼換蘋果都不會變樣,但我們的愛都給對方。看煙花、吃好吃,心理滿滿的愛,很甜很甜。那些年我們都一起過平安夜,不像別人那般浪漫,奢侈、華麗,而是度過一個低調簡單又快樂的夜晚。記得大二那年,別人在放煙花或吃喝玩樂,我們卻在努力的做賬套,還要熬夜完成,但嘴裡也不停的忙着啃蘋果,沒有因為忙而抱怨,只要我們在一起就很幸福了。

  走出校園后,突然覺得好懷念大學生活里充滿着蘋果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蘋果味道
網友評論
蘋果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