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所謂的幸福就是一種內心的感覺

所謂的幸福就是一種內心的感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所謂的幸福就是一種內心的感覺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文/青月九君

  幸福是什麼?是金錢、地位、名利嗎?很多人都在尋覓着答案。

  我說,幸福只是一種感覺。

  當你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有家人的關心,有愛人的呵護,有一幫值得信賴的朋友和一個充滿希望的明天的時候,你就是幸福的。而此時,是不管你有沒有金錢、地位、名利的。

  幸福是一種感覺。它不取決於人們的生活狀態,而取決於人的心態。我們應該學會知足常樂,自我滿足,適應環境。在此基礎上再保持一種良好的心態,你會發現,其實,幸福就在你身邊。

  在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心中,幻想擁有櫥窗里的聖誕樹和那些漂亮的禮物的那一刻,她是幸福的,即使現實中她是饑寒交迫的;在幻覺中與奶奶相逢,投入奶奶懷抱的那一刻,她是幸福的,即使當時她已經奄奄一息。

  然而一個富人,辛辛苦苦奮鬥了一生,不擇手段地積累了巨額財富,可到頭來,卻成為一個“孤家寡人”。因為他的精神是空虛的。

  這樣看來,窮與富是不能簡單的斷定一個人幸福與否的。

  我們人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慾望。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但應學會克制不放縱。品質高尚的人,不一定沒有慾望,而是能剋制,所以他們是幸福的。

  幸福她不是鼓樂喧天的熱鬧,也不是煙火四射的光芒。幸福是嘴角的微笑,是眼波的默默,是心底里流過的潺潺的小溪流。幸福有時候不需要語言,更不需要張揚,她寧靜得彷彿飄過湖泊的雲朵。而這些在我們的生活中是那麼的平常,只要我們多留意一些,有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和一顆敏感的心,我們就會感覺到幸福。感覺幸福的時候,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明媚。

  幸福在我們平凡的生活中,像沙中的金子閃爍着迷人的光芒;更是我們心中的那一次又一次的感動。甚至流淚也是一種幸福,因為還有人值得你為他流淚。

  幸福是一種感覺。當你閉着眼睛盡量把現實簡單化,並全心熱愛生活時,你就是幸福的。

  天使說:

  “幸福就是溫柔的守護,

  張開雙臂,為寒冷的人送去溫暖;

  展露笑顏,給哀傷的人帶來歡樂。

  幸福是無私奉獻,助人為樂。

  我祝願,所以我快樂!”

  幸福是一種感覺,亦是一種心境。美好的心境亦升起美好的感覺。不要刻意去追求,不要枉費心機去奪取,只要你付出真情,幸福就離你不遠,就在你身邊。

  幸福是一種感覺。請閉上眼睛感受一下吧!

您正在瀏覽: 所謂的幸福就是一種內心的感覺
網友評論
所謂的幸福就是一種內心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