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漫步於桂花雨中

漫步於桂花雨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漫步於桂花雨中 標籤:雨中的樹

  八月中秋桂花香,月圓人圓谷滿倉!輕輕漫步桂花雨,花淚香氣滿衣裳!

  青葉泛黃,秋蟲鳴唱,秋意甚濃。微風徐徐,青葉飄飄!秋風帶着落葉,漫步與大街小巷

  輕輕的撫摸這每塊石板,每一條小巷。回眸一笑!留下了傾城的一笑和那滿城的掛花香味!八月的南京滿城飄香!這樣真好。

  一個人戴着耳機漫步與一片桂花林中!空中滿是桂花香,深吸一口氣,濃濃的桂花香氣會拚命的鑽入你的肺腑,清新之感油然而生!地上一片淡黃讓人不忍踩上,一陣微風跑過,帶起了落葉和願化春泥的落花,它的尾巴又掃過了每個枝頭搖下了更多的“春泥”。忽得,漫天的飄起了微黃的雪花,帶着幽幽的淡香劃過我的臉頰,粘滿了我的衣裳,又填滿了我的心房!輕輕漫步,原地轉圈!迴旋的落花和我一起舞蹈!省起了我邀請舞伴的煩惱。和落花一起翩翩起舞忘卻想你的寂寞!開心的跳着,看着我舞動的裙擺!還是一樣的年輕,一樣的有活力!不曾因你的離去而變得蒼老!我心依然年輕!桂花中的我還那麼美嗎?伸出手輕輕的平放在空中一會而手上就多了薄薄的一層桂花了!吸一口氣,吹落桂花!看着她慢慢的飄落!忽然想到呵氣如蘭,和現在有異曲同工之妙,不是嗎?可你以不在了!不會抱着我在桂花雨中轉圈了!不會在我耳邊罵我小妖精了!淚已隨着舞步的激烈輕輕飄落了!

  狂風忽起,樹枝拚命的搖頭桂花狂掉!好像頭皮屑啊!哈哈!要是頭皮屑我才不會讓它離開我的頭呢!狂風也粗魯的拉起了地上的春泥,強行的讓她與之共舞。我與之對抗他吹亂了我的長發,掀起了我的裙角,扑打着我的臉龐,我無力抵抗!只好任由他擺布。可是他像淘氣的孩子,你不和他爭時他反而走了!就像他從沒來過一樣!可是一地的落花,和我凌亂的秀髮是他沒帶走的罪證!我無力的坐在了地上,無法維護的淑女氣質在這一刻徹底的離我而去!亦如你當時離開我的眼神那麼的決絕,沒有一點不忍,沒有一點不舍,你輕輕的來,就像你輕輕的走,揮揮衣袖不帶走一點相思,可是你卻把相思留給了我,而且是兩人份的!

  起身拍拍裙角轉身離開,這時看到了長椅上抽煙的人,讓人感嘆大自然神奇的同時又會厭惡那些破壞這種和諧的人!抽煙的人,可能你們認為抽的是寂寞,亦或是提提神,其實你們抽的是大自然而非寂寞,因為大自然會讓人忘卻寂寞,那提神呢!更不用說了!當你置身與青山綠水間,當你聞到花香,草香,空氣香時你還用刻意的提神嗎?

  我漫步在這桂花的雨中,會和她一樣美嗎?

您正在瀏覽: 漫步於桂花雨中
網友評論
漫步於桂花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