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紅塵緣千丈,相思苦長到憂傷

紅塵緣千丈,相思苦長到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文/╰一曲、獨奏

  秋天的雨,秋天的風,剪黃了原野,剪落了枯枝,剪紅了碩果,不知能否剪去我枯黃的心情。

  隨手翻開憂傷的記憶,思念已化成漫天的雨。那些細碎的過往已被吹進隨雨的風中,秋夜寒,記添衣,千山隔,心依舊,莫忘月圓共嬋娟。站在塵世之外,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等到另一個世界,只是知道你的一言一語,點點滴滴,已成為了我生命里深深的印跡。

  多少秋水惹人意,此後何處寫別離。今宵琴斷君知否,三生石上續傳奇。

  緣,這一切都是緣吧。相識是緣,相知是緣,相離也是緣。你我之間,身,遠隔千山,心,近在咫尺。似乎,早已習慣,在夢想的搖藍里接受扼殺的命運。多少的時光里,我調整好唯一的距離,只為今生能不離不棄。是不是,我們最終也沒能走出刺蝟的距離。早已在如此的風景里,我不能自撥,即使傷了,我也會微笑着與你,不為道別,只為三世輪迴中的再次相遇。

  此時,燈光迷離,窗外迷離,我亦迷離。眼前,揮之不去,始終只是一片朦朧。

  雨,總是令人傷情的。這樣的夜晚,這樣的時光,心,能飛向何方。青蔥時,曾為《廊橋遺夢》嘆婉,為男女主人公而神傷,也曾想,要是能象男女主人公那樣為愛瘋狂一回,此生已矣。真愛,難道真的滅絕了嗎?愛,除了佔有,就不能素雅一次嗎?曾經的戴望舒,讓多少青蔥一起走進了雨巷。丁香花的芬芳,雨傘的情誼,狹長的雨巷,走出了多少心心相印的紅男綠女,走出了多少藍顏知已。今夜,讓我在夢裡再撐一次雨傘,好嗎?在無涯的時光里,期盼與你另一次相遇。

  悠悠的風像回憶,輕輕的雨像情感,盼望着雨後的陽光能溫暖着人們相知的眼神。其實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個季節,一片天空。

  情似雙絲網,雨中千千結,煙水茫茫,炊煙裊裊,飄落在玻璃窗上的雨,淺淺的劃過一道道痕迹,像那些美麗的回憶,一波一波滑出窗外。抬手,用指尖輕輕的順着雨滑動着,刻意的斷開雨流的方向,想要留住什麼,卻讓一絲冰涼經過了我的神經末梢,浸潤着心底最深地方。

  不思量,意難忘,徒留一簾幽夢。

  一切都是緣,一切緣都是命中注定,雖然知道你我隔着一張叫歲月的紙,依稀可見,卻無法穿越,那只是個飛着的夢想,你來,無悔。你去,無怨,沉迷在夢中,即使傷痕纍纍,不覺有痛。

  喜歡安靜的欣賞一處風景,安靜的獨坐,安靜的生活,也許幸福不再,也許日子依舊,但是再平靜的心也有似魚躍出湖面的漣漪,一如窗外的雨隨風敲打着心靈……

  天空悠遠而朦朧,像老人的眼睛。

  細雨時節,潸然淚下,不知心會飛向哪裡?情愛這片傷心的海洋,《廊橋遺夢》的遺憾,讓我不忍回望。那年、那月,恍如昨日,一種境界,讓人追求,一種深情,讓人難忘。飄渺的雨天,燦爛的笑顏,長長的思念。曾經的美好,溫暖着我的回憶。可如今,物是人非事事休,徒留傷與悲。能不能讓我陪着你走,為你撐一把傘,在你紛飛的心情里,走進愛情的回歸。

  遠處兩隻鴛鴦在池中翻飛嬉戲,不知它們是否見過了那塊叫“天涯”的石頭。天涯遠嗎?咫尺近嗎?蒙蒙的雨中似乎看見你在彼岸撫琴駐足。

  你對我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我相信你就是我五百年前的約定,不然,為何你的身影會漂浮着細雨的光影里?不然,為何不曾相識就已相知入骨?不然,為何此時仰望你的方向思念的痛湧向全身。

  雨清瘦,情依舊,心情被雨水滲透。

  一簾疏雨,雨簾幽夢,誰把你我遮擋。誰讓你我隔雨眺望,雨越來越大,你的身影漸行漸遠,越來越模糊,終於消失在人海中。顧望懷愁,遺情悵惘,誰走在誰的愁思里?誰又是誰在紅塵的傷?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夜雨飄零之後,會不會有彩虹升起任我追趕,會不會像一伸手就會碰碎的水中月。

  曾經那些撩撥心智的溫暖詞語,抑或是一聲嗔怪,總會在心頭蕩漾起某些情愫,即使相隔天涯,也會如咫尺般,兩顆心碰撞的火花燃盡夜的寒。

  一直單純地希冀着能和心愛的人相伴到地老天荒,手挽着手一起撐一把傘走在夕陽里。可是這份單純的美好,如今卻已經遺落在了時光的背後,只能用文字書寫着美好的嚮往。

  斜斜細雨,瀲灧依依,一抹深深的嘆息,帶不走我對你悸動的心。

  溯洄迷濛,站在流年的風口,一個人停守着曾經的靜謐,放眼遠眺,長嘆你消失在秋風細雨曉風殘月之間的背影。

  茶漸漸涼了,衝過幾次,沒有了茶的清香,亦沒有了茶的色彩,平平淡淡,無色無味,只有了溫度,也許這就是我的世界。

  紅塵似水,淚染胭脂,濃醉煙隨。情何切?意何濃?因緣結果終是夢。塵緣千丈,天各一方,相思苦長,長到憂傷。

  風緊吹,雨漫漫,淅淅瀝瀝,滴滴答答,心間升起的疼痛,一如歲月期盼的美麗落入風雨,有誰會記得窗上淺淺的痕是誰而留,又為誰而留。

  就這樣痴痴地望着灰濛濛的天,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淚下,紛飛的細雨,似乎只有我能聽到她們在低吟淺唱,淺唱那抹只有陽光能懂得的凄涼。飄雨的季節,我將你靜靜地念想,用記憶來溫潤分離后的悲傷。

  窗外的雨依舊,一曲柔腸百轉的音韻傳入耳膜,悠遠、綿長……

  註:歡迎轉載,謝絕複製。

您正在瀏覽: 紅塵緣千丈,相思苦長到憂傷
網友評論
紅塵緣千丈,相思苦長到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