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煙花不孤單

煙花不孤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夜色斑斕不夜天,火樹銀花掀波瀾,不知綻放誰容顏,煙花狂歡不孤單!

  不是親眼看見煙花盛放,不是親眼見證煙花的力量,你是不會懂得被煙花勾勒的夜色有多麼的美,那是東方夜色神奇的唯美,那是有情天地的激情美!

  不錯,點燃煙花的一霎那,響徹雲霄,震撼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心扉!那美麗的煙花呦,時而像火樹銀花隨瀑布從天而降,晶瑩發光,惟妙惟肖!時而像交織的綵綢揮光如星,洒脫自如,耀眼奪目!時而像動感的彩虹橋,交相輝映,富麗堂皇!天涯為之狂歡,海角為之喝彩,人們為之感染!紛紛不約而同的舉起手機,拍照錄製這激動人心的美麗時刻,無疑讓自己的心情更加充實完美!

  是呀,現在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節拍,誇張的說,就像煙花爭先恐後綻放的拼勁,為了展示自己的完美,不顧一切的綻放,怕敢被現實瓦解,怕敢被時代淘汰,所以不顧一切去追,那怕粉身碎骨,也在所不辭,所以壓力大,鬱悶,不時的會感到寂寞,感到很孤單。

  其實呢,我個人認為,大家大可不必那樣浮躁,有理想有夢想固然可貴,但是生命更是重要,名利財富都是身外之物,我想,最主要的是要珍愛生命,更要自愛,那怕是煙花易冷,我們也要學會堅強,活出屬於自己的那份陽光!

  試想,每個人的一生都有不同的成長,不同的經歷,不同的機遇,存在過,物業過,何必計較得失,儘力就好,讀懂自己才是強者,就像煙花那樣,耀眼過,燦爛過,哪怕是一霎那,也不孤單!

  就像此刻的熱情,淹沒了那份冷漠,淹沒了那份寂寞。整個大街小巷熙熙攘攘的人群沸騰起來,共度元宵佳節,共同欣賞煙花的美妙絕倫,那麼,有誰能說,此時此刻的場景不是一種和諧呢?有誰能說此時此刻的心情是孤單的呢?

  愛比煙花要開心,積極的心態包容萬物,向上的熱情拯救乏味,我想這就是一個人的價值,這就是團體的力量,這就是社會的責任。

  來去匆匆,但是留下的是光的印記,是亮的魅力,瞬間的美麗也會讓人回味,回味人生,回味生命,人生短短几十年,猶如煙花相比美,有靚麗,就有暗影,何必不珍愛生命呢,所以呢,我想說,人生走一回,有生命完美就燦爛,就不寂寞!正如有煙花打造美麗,煙花就不孤單!是一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煙花不孤單
網友評論
煙花不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