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星月相伴,靜待花好月圓

星月相伴,靜待花好月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冬夜漫長無邊,我在期待黎明儘快到來。一陣陣冷颼颼的風吹過紗窗后,窗外一片寧靜,皎潔的月光灑滿靜寂的世界,漫長的冬夜才有了些許溫馨。

  淡淡的月光,柔柔的灑落下來,把整座城市點綴成一幅冷艷絕美的畫面。我不由自主的伸出雙手,輕輕的觸摸着安靜的夜色。不知不覺中,我竟然把自己放在飄渺時空裡面神遊。我想,那一定不是我,像陀螺般旋轉着的我。

  當黃昏慢慢拉下帷幕,塵世間的熱鬧氣氛隨即變得冷清下來。只有街道旁那幾排昏暗的路燈還在亮着微弱的光,像個體力耗盡的戰士,滿臉倦容,睜着朦朧的雙眼,卻不能擅離職守。那幽暗的路燈,在朦朧的夜色里堅守着自己的崗位。散發著微弱的光線,融於星月曼妙的色澤,照亮那些昏暗陰冷的角落,就像我們面對生活中的諸多的無奈,卻不得不面對去挑戰。

  月光素顏清冷,星光璀璨透徹。深邃的夜空,總是圍着一條神秘的面紗,越想撕開面紗,越讓人感覺情不自禁的就產生一幅浮想聯翩的畫面。星月相互照映,攜手在蒼穹,令我彷彿有一種欲穿越時空的遐想。

  我靜靜的望着星空,突然感覺空曠的宇宙竟有一種凄冷的美。或許,星星和月亮能自由行走在銀河裡面,才令夜空變得有一種神秘的氣氛。我想窺探它們為什麼能一直永恆的相守在星際。難道,星星和月亮能看透人間的悲歡離合無常,人情冷暖能自知,能感應世態變幻莫測嗎?

  月光如水,星光燦如花。我好像聽見星星附在月亮耳邊,溫柔的對月兒輕語呢喃,述說著只有星星和月亮才聽的懂的情話。那高掛宇宙的明月,正散發出溫暖而柔和的光芒,更襯托出月兒夜色的柔美之態。月亮滿臉嬌嗔的看着身邊的星星,感知着星星默默地廝守在身邊的幸福感言。

  星星和月亮相伴,象徵著愛情的永恆。無論月亮走到何處,星星總會在銀河翹首期盼,痴痴相守着月兒的出現。雖然宇宙間的“宇宙戒律”令他們無法近距離的觸摸雙臂,只能一前一後的守護着對方,行走在宇宙間。那道“清規戒律”,彷彿玉帝王母依仗權勢,橫加干涉牛郎織女的戀情一般,那麼“權威至上”那麼不近人情。從此,天界便有了鵲橋相會的傳說。雖然,星星和月亮不能違背科學現象,不能偏離宇宙軌跡。卻誓言盟約月走星移,星暗月隕,相伴到天長地久。

  當我雙目緊鎖月影,用手輕觸月亮直瀉而下的銀白髮絲時,我能感覺到星光那雙明亮的雙眸,彷彿在對我講訴着星月之間的秘密,還有那不朽的愛情故事。此時此刻,月兒的神態是安靜的,沒有那種“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的傷感。

  皓月當空,有璀璨星光的陪伴,便不會再輕鎖愁眉,臉上就會露出恬靜的容顏。因此,每當我們看見天空的星星在一閃一閃的眨巴着迷醉的雙眼時,便會感覺到皓月是友善的,它期待用一束溫柔的光,靜靜的照在塵世間。

  我喜歡站在靜謐的夜色里,仰望蒼穹。因為只有在此時,我疲憊的身心才得以片刻歇息。靜靜的望着夜空,任思緒飄搖在朦朧的夜色里。回想着我與白天的風景就此擦肩而過,一絲眷戀漫上心頭。於是,盼望着天邊那顆最明亮的星星出現。眨着那雙充滿慧黠而又令人迷醉的雙眼,靜靜的陪伴在那彎如鐮明月身邊。晶瑩剔透的星兒,彷彿和皎月悄悄地訴說著纏綿的情話。

  那一刻,我似乎看見流星出現在上空,我趕緊雙手合十,虔誠為最亮的那顆星星和月亮祈福;那一刻,我明白星星和月亮永相依的誓言未被摧毀,那種永遠不朽的愛情神話正在上演;那一刻,我有種想為璀璨之星和皎潔皓月寫首詩的衝動。

  於是,我收回神遊的思緒,準備素箋淡墨,寄情予浩瀚星際。絲絲柔情,千姿柔。星語心愿,伴寒風夜露飄瑤池。月含笑,星含情。形影相隨,蒼穹鐫刻永恆碑。

您正在瀏覽: 星月相伴,靜待花好月圓
網友評論
星月相伴,靜待花好月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