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記憶深處,無悔的青春

記憶深處,無悔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記憶深處,無悔的青春 標籤:青澀記憶

  人們常說“人生一場遊戲一場夢”,或許在這個年紀我不太清楚也想不太明白,我也想過人們常說的這句話,也在網上那查過,但終究還是不理解為什麼說“人生一場遊戲一場夢”,我帶着思緒徒步在前行的路上,我也不知道,今天為什麼會突然想起這個問題,也許今天是徒步,腦袋難得有空閑停留下來思索這個問題。

  當走了一段路之後,局長突然讓我們停下來,問我們這次徒步的意義是什麼,好多人都回答了,有的說是為了紀念宣傳地球保護日,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有的說是為了磨練我們的毅力,有的說為了拿第一,拿獎,還有的說是為了增進我們團隊協作的意識……是啊,他們都知道此行和此次活動的目的,我呢,說實話,我也說不清楚,徒步僅僅只是為了宣傳和保護我們的環境嗎,還是增強團隊精神,我想不是,他還是有特別的地方,也有着特別的意義,只是我沒有想明白吧了。

  一路繼續前行,春日的陽光不知什麼時候灑在了身上,他祥靜而又暖和,平靜而又那麼平易近人,讓你不經意間心中有一種暖暖的感覺,清風像是和暖陽約好似地也拂面而來帶去了額頭上的汗珠,此時的心情是那樣的清爽,那樣的愉悅,又是那樣的用言語無法表達明白此時此刻我的心情,總之,我盡情的享受着大自然此刻帶給我的一切,暖陽心照,清風拂面,樹丫長梢,魚游水面,麥浪翻滾,綠草滿地,牛羊成群,雲捲雲舒,去留無意,天上人間,一切是那麼的祥和,那麼的美。讓人流連忘返陶醉其中。就這樣,不知什麼時候,每個人都停留下來了腳步,我們到達了旅途的的半個終點,休息片刻,開始了我們今天的主題,撿拾殘莫。

  時間也許就是這樣過的很快,不被人察覺,悄無聲息間已到了下午,我們整理行裝走在歸來的路上,路上的風景依舊,只是人和去的時候有些不同吧了,有些略顯疲憊,步伐也慢了下來,而我精神依舊,沒有感覺到絲毫辛苦和疲憊不堪,和我一樣的人我看了一下有好幾個,其中不乏有年近半百的長者,也有顯得疲憊的年輕人。

  為什麼會是這樣呢,是因為身體素質的原因嗎?我帶着疑問走上前去把事情告訴了同行的長者,他說這是心態。心態,這時,我突然明白,原來我在徒步的時候沉重的終點前行,而是在不經意間把心放鬆了下來,領會在大自然間,心靈得到了放空和升華,也許就這樣沒有了疲憊。就是這樣,人生的旅途本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因為每次起點當你到達終點之後他又會成為一個新的起點,如果把終點看的太重,急功近利,只能是忘乎所以,迷失自我,失去了旅途的真正意義。

  人生也許就是這樣的境界,無論做什麼事情都需要一種心態,面對一切,去留無意,一切順其自然,用心甘情願態度,去過隨意而安的生活,不必刻意追求,努力就好,閑看夕陽西下,陌上花開,領悟萬千,“人生一場遊戲一場夢”自由留在心間,記憶深處,一路前行,無悔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無悔的青春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無悔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