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關於遠方

關於遠方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曾經以為目光投擲不到的地方就是遠方、天涯,詩意而神秘。在那裡應當聳立着這樣的一棵樹:它枝葉繁茂生機盎然,濃蔭似華蓋的樹冠上結滿了希望機遇與夢想的果實。當來自天邊的風拂過,彷彿是有誰悄悄推開了虛掩的天堂的門;睜開百葉窗的樹木,提着黃金鈴鐸奔跑在自己的綠蔭里,腳步沙沙,彷彿沙沙的春雨趁風槌打生活這面巨大而空曠的鑼,細密糾集的敲擊聲彷彿在提醒,這隨時會從自己陰涼里溜走的綠色的巨人,它會偷走我們所有瑰麗的期待與沉甸甸的夢想,隨時跑得無影無蹤。

  於是急切難耐激情滿懷的我們出發了,無需太多的行囊,有夢已足夠,有勇氣已足夠!曾經的我們曾經的天真輕狂。

  然而我們卻沒有發現,那閃耀在五色光芒中濃香馝馞的果實背後,竟還隱藏着一隻巨大的蜂巢,我們姑且稱之為坎坷苦難抑或上帝小小的捉弄。我們這些自遠方來的投機者,在夢想中的遠方為自己的貪婪與無知付出了被生活犀利刺中的代價。

  於是明白,我們不過都是被誘惑與慾望蒙蔽了心靈的人,我們察覺不到近在咫尺的危險,是因為危險的種子只在心裡發芽,我們都是不能進入自己內心的人。我們成為自己永遠的遠方,不可抵達。

  於是明白,遠方其實就在你的心裡,就在你雙腳站着的地方。

  那何不讓我們從各自的心裡走出來,從忙碌的生活里走出來,和自己、和你鍾愛的遠方談一場輕狂的戀愛。

  走出俗世的喧囂,人生的疲倦,步入你遠方的精神家園,不論是繁花盛開的沃野、不論是荊棘叢生的荒原、不論是美好與期冀、不論是缺憾與失落,都從容坦然的面對,做回你真正的自己,活出你的精彩。

  不是嗎?有一種花只有在心裡才會常開不敗,有一種愛只有在該來的時候才會悄悄地來。

  如果有一天,一隻色彩絢麗的蝴蝶飛過春天,請不要懷疑,那是沉默的我,那也是不再沉默的你,一隻在苦難中成長的蛹,終於破繭而出,划動着這命運之神幻化成的美麗斑斕身,朝着自己夢想中築於遠方之水的城,義無返顧的,泅渡。

您正在瀏覽: 關於遠方
網友評論
關於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