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恬淡的和夏日時光相見

恬淡的和夏日時光相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又一個夏日,不知不覺裡帶着春天的氣息,飄然而至。我的單車在路上行駛的時候,已經感覺到太陽的熱烈,初夏帶着它的熱情戛然而致。

  街道的綠色花海和大自然銜接到一處,以恬淡的方式迎接初夏的到來。也在這樣的迎接里告別著來過身邊的春天,告別著生命的又一個晨光。

  在留戀的張望里看春天走過的痕迹,彷彿遺落了什麼?彷彿豁然省悟了什麼,心靈里打開了一扇窗。覺得日子是那樣的津津有味,散發著一種怡然的心境。

  每一朵花的綻放都是那樣的散發著誘人芬芳,春天的氣息緬懷在心裡。從季節的轉換里,不再低頭自顧自的前行,知道了適時的去體味一下近在咫尺的光景。

  曾經,沒有細數有多少個夏天從身邊走過,沒有細心的體味過夏天的景緻,在那些道不清的瑣碎事物里,把曾經的心情掩埋在了風月里。

  勞累里的疲憊,誰也不能代替誰的跋涉,冷暖自知。靜靜的在一個角落裡找到可以安靜的地方,體恤一下忙碌的心情。那些撥開的迷霧與排解不了的感受,在心靈里蔓延瀲灧。

  人情冷暖,在蒙上面紗里若隱若現。世間滄桑的述說了一代又一代的心語,生命是這個世間的過客,無論怎麼樣的去跳躍,也不會跳出時光的挾持。唯一能夠做到的就是把握每一天足跡,充實的過好每一天。

  生命是四季里的知情者,四季與生命陪伴,為生命增添了浪漫和變換里的色彩。在和每一個季節相見時,都會有不同的心情。因為生活的變數,也就有了多姿多彩的風情。

  換一種角度去看世界時,多稜角的反光鏡就會有一個折射,人生是多稜角里的多面人,與四季的季節一樣,在其中變換着不同的角色。

  在這樣的一個初夏,以恬淡的心情和夏天相見。雖然沒有和夏天握手言歡,卻以擁抱的方式張開手臂,迎接夏日的到來。

  打開塵封已久的夏裝,讓那些衣物重見天日,熨燙整齊的掛在衣櫥里,讓我細數她們曾經在往複的夏天裡陪伴的經歷,彷彿是久未相逢的朋友一樣,變成了有生命力的物件。

  想一想,真是微妙,是自己的大腦為它們打造了這樣一個契機。讓它們有了靈性,讓自己天馬行空的臆想,就有了浪漫的底色。

  當我和夏天在海邊相見時,陽光把沙灘烤的炙熱,讓赤腳的我,急匆匆的走到大海邊緣,去和海水做互動,讓岸邊的浪花在腳下盛開,看着浪花又在腳下漸次的退去。

  來來去去里的海浪,綻開千姿百態的漣漪,沒有一個是重複里的再現。好像是歲月里的時光,一個個的日子在眼前重現。心情被大海的氣魄熏染得豁然起來,不知不覺里,夕陽染盡了天邊。

  駐足里,夕陽的餘暉染遍大海和我的身心,靜靜的感受這樣的美景,在陶醉的心情里,感受歲月,從夕陽的傾情里轉身離開,攜帶夕陽的溫暖回家,帶着感恩的心情,感謝夏日帶給我這樣美好的饋贈。

  讓我在這樣美好的夏日裡,恬淡的和夏天相約,抖落一身塵土,清爽的撐起遮起陽傘走進大自然,記錄下歲月美好的時刻。

您正在瀏覽: 恬淡的和夏日時光相見
網友評論
恬淡的和夏日時光相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