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藍的天

藍的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天很藍,想一塊巨大的寶石。太陽灑下金色的光,當她折射在上面的時候,頓然是透明的了。只有一塊輕薄的紗,覆於眼帘,將我所能看到的一切,變成夢幻。

  這時候的天空很淡,讓人不禁誤以為她是絕對靜止的。可她卻時時刻刻在流動,連同步履,還有眼目,都在朝着遠方追尋、奔跑。目光由遠至近,蒙上了一層恍惚。卻又怕在低眉的一個瞬間,她就會轉身,與我擦肩而過。

  雲來了,我其實挺不希望她的到來。她在四處奔走相告,向每一個聆聽者訴說:“明天雨姑娘就要來了啊,大家快為迎接她的降臨做好準備吧!”她站得太高了,想一個自負者用輕蔑的眼光俯視着芸芸眾生,甚至帶着些憐憫與悲哀。

  陽光彷彿要把我的側半身烤焦似的,不停的加大這火力。那站成一排排一列列的整齊的人群和他們的影子,投射在墨綠的操場上,被大自然神奇的手完美拼接在了一起。如果有人在這時從高空俯瞰,就倘若一個巨大的迷宮,一盤尚未下完的棋。他們靜靜地佇立在那裡,無聲無息,塗鴉這屬於他們的使命。等候那些沒入歧途的人,獨自走進,一味的打着轉兒,從而最終迷失了原有的方向,找不到自己。

  太陽突然害羞,紅着一張嬌臉,鑽進棉花糖一樣的雲層里去了。微風肆意飄蕩,在枝丫上撒着歡兒跳起了舞,然後溜進女孩們濃密的絲髮之中,掀起一陣波瀾。

  “幾百年沒見過這麼藍的天了!”

  耳邊傳來一聲渺遠的感嘆。

您正在瀏覽: 藍的天
網友評論
藍的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