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藍的遐想

藍的遐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生命中或許有了藍的支撐才會讓生活變得格外神秘!

  ——————題記

  季節總是隨着地球的不停旋轉而進行着四季交替。冬成了四季的幸運兒在漸變中指揮着人們共同奏響冬的樂章。在初冬的旋律中閑暇時喜歡抬頭望天,那片藍總能喚醒進入冬眠期的思維。那無邊無際的藍,藍的是那般透徹、那般清爽,在深邃的藍中彷彿來到了湛藍色的海邊,空氣中的風也恰似初冬時節海邊的風,只是沒有撲卷着浪潮而來的風猛烈罷了。若不是那絲絲縷縷飄浮不定的雲朵我真會幻想到自己來到了無垠的海邊。刺耳的汽笛聲將思緒拉了回來,細看那天我無法言語,心頭的激動仍無法形容,彷彿心靈受到了藍的洗禮。忽然想起西藏少尉凌仕江所編著的一部散文集《你知西藏的天有多藍》里作者將天的藍描寫的是何等貼切入微。

  "我頭頂的藍天,一直處於靜止狀態,它當然是無聲的,彷彿伸手便可以裁剪。藍,是一雙守望的眼睛,在窗外,它博大如一隻沒有痕迹的鼓,窄小得像聖湖裡的一滴水,一隻鳥便可以劃破它的寧靜。天,把心情藍得很高,很暢,像立在天邊的經桿,隨着風的節奏而搖弋。"

  是啊!“天天天藍,與誰都無關,天天天藍,誰都有關。”藍天里包含了我們無法言說的情感,它如同佇立於高山的戀人那般的遙不可及,可是藍的神秘里有我對天、山、海水地依戀。對藍的情感又是那麼的一見鍾情,以至於生活上離不開藍色的物體:衣服、手電筒、挎包、檯燈、圍巾……所有的只要是可以賦予它一定型體的藍色物品我都是那般的喜愛,也就有了朋友的不可理解。

  對藍的情感無法言說,喜歡在藍色的深邃中遐想!生命中或許有了藍的支撐才會讓生活變得格外神秘且又富有生機!

您正在瀏覽: 藍的遐想
網友評論
藍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