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泰山啊

泰山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遠看,高聳昂然的泰山上的那一片片斑駁,就象是那好古老好古老的老牛身上,由長久歲月和勞作遺留下的痕疤!也象是一座座中國式的城堡!也象是中國古老的歷史里所突出的、所綻放的那朵朵奇葩!只是太凝固了。

  這就是歸去的盤古頭部的至尊代表!那一片片北方的松樹,也只是你古老身上的那一點點綠苔。

  你太古老了,也太老邁了。誰能給你古老的體內,注入新時代的活力?誰能在你幾近乾涸的,象長江河道一樣粗大、遠長的古老血管里,注入新鮮、奔騰的活力血液啊?

  泰山,你是盤古偉大的頭部化作而成的,你是天地的象徵,你應該是代表偉大的中國的!你應雄起!你應該帶領我們,在這新時代的征途上繼續飛揚!因為你是偉大東方的主人,地球的東方,也就是地球的先驅!

  你怎麼就落後了?你怎麼就這樣甘願沉淪?反正我是在喚你的醒來,反正我也是在努力!

  難道你是在怪我一個人的呼聲太小了?力量也太微弱?那你就快賜我力量吧?那你就快喚醒眾人吧?那你就快警醒警醒吧?啊!??

您正在瀏覽: 泰山啊
網友評論
泰山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