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黑夜過後

黑夜過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時光只解催人老"。時間如瓢潑的大雨,將我的青春流逝殆盡。在我過去的生命里,我收到過來自這個世界的各種各樣的"禮物"。

  我見識過黎明,因為我曾經是那破曉的第一縷曙光;我領略過黑夜,因為墮落的遊魂曾是我的同伴。

  我在光明裡迷失,不周山是我的墓地;我在黑暗中沉淪,豐都是我的"樂園"。直到、直到一抹別樣的月光將我喚醒。它是愛,是時光的無情流逝,是現實的血腥。

  縱然黑夜將白晝掩蓋,我也能從沉睡中蘇醒。我在黑夜裡抓取一輪明月,我又以明月為引,撕裂蒙蔽我眼眸的帷幕,預見下一次黎明。

  我感受過親情。我依然記得母親在秋晚叮囑我添衣,在我生病後陪我就醫;我依然記得父親在我得意時告誡我謙遜,在我失意時呵斥我懶惰。

  我擁有過友情。在錯誤面前,我們勇於為彼此承擔;在失敗面前,我們互相勉勵。我聽你奏《高山流水》,你聽我彈《十面埋伏》。

  我淺嘗過戀情。一次被動,一次退讓,這一次,請讓我如願以償。等待並不可怕,只要你願意給我一抹月光,我便以一口古井的執着留住你的倒影。

  所以,哪怕時光無情,哪怕滄海桑田,哪怕世界吻我以痛,我也定然還之以微笑。

您正在瀏覽: 黑夜過後
網友評論
黑夜過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