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丟了幸福的豬

丟了幸福的豬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丟了幸福的豬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姜玉陽的一首《丟了幸福的豬》,喚醒了我塵封的心,激起了我心裡的無盡漣漪。

  每個人的一生都是在不斷地得到和失去中渡過。幸福,應該是每個人的最終追求吧。幸福是什麼?我無法下個準確的定義,我只能說幸福是一種感覺,一種能讓你瞬間擁有全世界的感覺。

  當幸福在自己身邊,總會認為它永遠會在,可是往往令人們失望的是,幸福不是長久的,它只是短時的,當擁有的時候,不去珍惜,失去了才知道後悔,這有何用?

  當幸福來臨時,沒有人會去珍惜,當幸福失去時,卻有人倍感珍惜,這是何必哪,丟了幸福的豬,丟了幸福的人,從此只能一個人孤獨下去。

  好多人都覺得自己無幸福而言,殊不知幸福已住進他們心中。如果還不滿足,還一味的自己埋怨而不牢牢地抓住它,那麼幸福就會真正地消失,我,就是好多人中的一個,曾經,我弄丟了我的幸福。

  ——前言

  丟了幸福的豬,丟了好不容易得來的深深的愛情,雖然是遲來的愛,但愛得刻骨銘心,愛得撕心裂肺,肝腸寸斷,飛蛾撲火,無怨無悔……從此,幸福,但不快樂,被人說成是笨笨豬。

  給不了你想要的幸福,所以選擇退出。因為愛你所以讓你,選一個更好的歸宿。我求你別再說我太殘酷,誰能甘心認輸?把自己的愛丟到了別處,誰能體會這撕心的苦?如果愛情的路,還可以再鋪,我不會讓你再為我哭。如今剩一個沒用到不可原諒,弄丟了自己的幸福的豬。當初愛到末路,我選擇退出。如今看這份愛丟的糊塗,如果上天能給機會重新付出,我願意放棄一切,押上所有賭注。

  給不了你想要的幸福,所以選擇退出,因為愛你所以讓你選一個更好的歸宿……別說我殘酷,誰能甘心認輸,把自己的愛丟到了別處,誰能體會這撕心的苦……

  這個秋天,愛情錯失繁華。我便像丟了魂似的膩在思念里無法自拔。對於愛着的人,不愛的人應該都無法忍受我這樣不能愛卻不得不愛的境地而感到厭惡與尷尬吧。於是我避開有人的地方,我埋在深邃里,埋在黑暗下。卻始終逃不過光的照耀。而身體卻絲毫沒有溫暖的意思。

  最近習慣了一個人過着一個人的生活,習慣自己的心中只有自己,不知道是為什麼,也許是看透了這個世界的人情冷漠,迷茫無邊。是害怕,也是逃避。早已失去了追求快樂的勇氣,如今,又很難去找回。

  一個人行走,在寒冷的街頭。手指,漸成通紅,冰冷。心情,終於沉寂,無語。

  這條熟悉的路,我們曾一起攜手走過。只是,又有誰會記得我,記得我曾怎樣開心而現在又怎樣寂寞。或者,我的表情只適合於冷漠,而我的臉也只適合用自己的雙手撫摸。

  所謂的愛情,不過是一場冷暖之間的糾纏。我們互相取暖,以為兩個人的餘溫靠在一起就能抵擋這一場無邊的寒冷,可心裡的防備和猜疑卻擊潰了彼此的信仰。我們都是這樣,想要溫暖卻又害怕受傷。

  這一場美麗的錯覺,這一世宿命的安排,不過是一種虛無的幻覺,等一切都走到盡頭,再緩慢地轉身。一直微笑,只是剎那之間,回憶已站到身後,猶如影子,不肯向前。

  如果當初,我們還能相信地久天長。如果當初,我們能堅持繼續愛下去,是否現在會是另一種模樣?曾放在你掌心裡冰冷的雙手,以為可以不必再漫長地孤單流浪。曾留在你心裡的暖暖的名字,以為可以不顧一切愛到青絲變白。

  和你並肩走過的路,如今一個人走。鬆開了十指相扣的手,風裡漸漸蒼白的容顏。以為等待的盡頭是春暖花開,可我還是哭了,因為看到愛情的終點並肩站着的人不是你和我。

  是誰曾說過我們心有靈犀?可惜猜來猜去,懷疑撞毀了信任。心碎一地,我措手不及,被狠狠割傷。曾連着你和我的那根線,隨着我們漸行漸遠的背影,斷去無聲。曾為你折斷的翅膀已逝去無痕,縱然回頭也已找不到來時的路。

  眼神深邃無辜,帶着茫然失措,若有所失。東張西望,終於醒悟,我把幸福弄丟了,再也找不回來了。曾以為無論貧窮富貴都不離不棄的幸福,終於失去了,連同你的身影。

  曾經,我真的以為幸福就在身邊,是你和我。卻原來,幸福是那朵開在彼岸迎風搖曳的花朵,縱然美麗,窮盡今生也無法到達。

  失去了你,我又回到當初一個人的地方。耗盡了再愛的勇氣,我,已飛不到有你的前方。我是真的相信過你所給的親吻是溫柔的,而你的懷抱也是溫暖的,只是命中注定的緣,誰也無法改變。

  離開你后,我才看見自己,曾經迷失的自己,一點點清晰浮出水面。

  多少纏綿編製成的夢。多少愛恨刻畫的鏡頭。為何一切到了終究還是空呢?剩下的卻只有彼此互相的無勁頭的思念。如果愛情的路可以重鋪,那會是什麼?

  如果愛情的路,還可以再鋪,我不會讓你再為我哭。如果上天能給機會重新付出,我願意放棄一切,押上所有賭注。

  丟了幸福的豬,丟掉了曾經的幸福,卻看清了愛的路:生命中的即使相遇,離別,隱忍,疼痛,一閃而逝,錯過,刻骨銘心,還有變幻無常,這是一個故事,怎樣都有意義,亦或怎樣都沒有意義。它只是告訴我們,儘管世事易變,時光易逝,讓我們堅持的卻是自己內心渴望的那些永恆。

  我們都會長大,但是也請相信愛情,守着那些或喜或悲的塵埃落定的記憶。那些被風吹落的花瓣,是為流去的青春詠頌的禮讚。在我們生命中出現過的那些人,有些只是註定被遇見,匆匆的行程里雙眸遙遠的一次對視,是不需要言語,只需要忽略情節。而另外的人,會在我們的心上駐留,帶給彼此更多溫暖!

  聲明:版權所有,歡迎轉載,謝絕複製,違者必究!

您正在瀏覽: 丟了幸福的豬
網友評論
丟了幸福的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