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大學生村官隨筆:給力青春

大學生村官隨筆:給力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大學生村官隨筆:給力青春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生村官隨筆:給力青春

  有人說,青春是一朵美麗的花,綻放在最燦爛的季節,有人說,青春是一隻滿懷希望的小鳥,飛翔在最遼闊的天空;有人說,青春是一首讚歌,譜寫出人間最美的樂章;有人說,青春是一條奔騰不息的河流,滿懷激情,奔向最廣闊的大海。就在這如花似歌的青春年紀,我決然離開現代化的城市,回到這生我養我的地方--**,經過層層選拔,我非常榮幸的成了一名大學生村官。

  青春就是不畏艱辛,不懼困難。

  村官的第一步是從熟悉環境,調整心態開始的。要勝任“村官”這項工作,對農村及所在村的情況的熟悉熟知是每一位“村官”的第一堂必修課,“村子面積有多大,村子人口有多少,村裡特色經濟是什麼,村經濟發展啥狀況……”等等等等這些都是我們必須爛熟於心的。光有了數據還不行,“村民們是怎樣的生活狀態,對兩委幹部工作是否滿意……”因此,必須沉下去,走到百姓家裡,與他們拉拉家常、談談心。在談話中,實踐中,感受農村,感知農民。

  從參與村兩委換屆到陽光農廉網的普及、從護林防火到環境治理、從移民搬遷到林權改革、從產業調整到農民增收,每一段經歷都刻骨銘心,有歡樂,有哭泣,有成就,有失落,回想每一天都是精彩,每完成一件事情,就會對自己服務農村的信心更加堅定。

  當我看到書記、主任每次都以真誠的態度面對群眾,不遺餘力地為每一位老百姓解決生產生活的問題時,我總是深深被感動。面對生活困難,常年患有疾病的大爺,書記的一句“這個時候,不靠集體靠誰!”的話語鏗鏘有力,真正詮釋了一名農村幹部工作的責任。

  每每遇到什麼困難,總是在心裡一遍遍告訴自己無論有多難,絕不當“敗將”,更不當“逃兵”,決不能讓人家小瞧了我,更不能讓人家因為我小瞧了我們大學生“村官”!計劃生育超生戶的門檻,不知踏了多少次;防火特險期時村裡的山路,不知轉了多少遭;環境整治中,手握鐵鍬,不知磨出了多少血泡;兩委會議上,堅持己見,不知“爭”了多少次嘴……我始終堅持着明明白白說事、簡簡單單做事,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地走着自己的“村官”路。

  青春就是智慧,青春就是力量!

  大家都知道,草亭有着豐富的煤炭資源,2009年煤炭資源整合重組,大集團入駐**,永佛寺煤礦停產,原先的大部分職工都面臨著待崗就業的困難。很清楚的記得是去年的臘月初八,我和往常一樣上班,剛到村口,就聽到有一陣陣爭吵聲,我上前向堵在陽煤門口的群眾了解情況,果不其然,年底大家的情緒終於爆發了,“你們佔用我們的資源,占我們的地,還污染我們的環境,說停產就停產,你讓我們去哪上班,拿什麼養活家口,拿什麼過年??”眼看就要起衝突,我試着上去溝通協調,卻被人流擠到了一旁,見情況不妙,迅速的找到幾位村委成員商量此事,我們分頭把那幾個情緒激動的帶頭人和陽煤的負責人叫到村委辦公室進行調解,讓他們冷靜一下,有什麼糾紛,坐下來協商處理,爭執的焦點還是在就業問題上。最後在我的建議下,陽煤和村委會共同為村民就業想辦法,同時爭取到村民的年底福利,讓大家過個好年。從那之後,我不再是大家眼中只會打打文字,做做會議記錄的黃毛丫頭,聽到更多的是“這姑娘不錯,給咱村裡辦了不少實事。”……

  這就是我,這就是我的青春,踏踏實實的去做好每一件基層工作,在點點滴滴中歷練成長。在青春這個大的舞台上,我們或許還是一隻鳥。剛剛離開母親懷抱的一隻小鳥,可是我們的夢想是藍天,我們要飛,飛到藍天更藍處!

  在青春上這個舞台上,我們或許只是一股清泉,可是我們的夢想是大海。我們要拼搏,匯聚向廣闊的大海,

  在青春這個舞台上,我們或許只是纖細的小草,可是只要有陽光,我們就一定會倔強的成長。

  紮根農村吧,這裡有可愛的鄉親父老;紮根農村吧,讓純樸的鄉情洗滌我們不羈的心;紮根農村吧,向貧窮宣戰,向落後告別;紮根農村吧,為我們的青春喝彩,為我們的生命歌唱!

  青年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充分發揮我們的聰明才智,立足本職工作,站在“十二五”歷史進程的起點上,凝心聚智、搶抓機遇,珍惜青春,奉獻青春,給力青春。為“加快老區崛起、再造兩個**”的宏偉目標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村官隨筆:給力青春
網友評論
大學生村官隨筆:給力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