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梨花殤,憐相惜

梨花殤,憐相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你盼枝頭苦等,我卻遲到謝落。學業、工作···諸種離開盼不了花開的理由。數着歲月,指縫間光陰流轉。從上大學到參加工作也就六年之久。總與梨花極盡的日子錯過,即便有心念系也是等不到的遺憾。

  今年,我在春日的高原包裹溫暖。嚴實的行頭還在與涼凈的冷風對峙。幾場乍暖非寒的春雨過後,這根生的思念就隱隱發作,究竟是凡物,繚碎的思緒就溺灌了自己。

  再是高原,春是會依着規律來的,怕是自己嬌作了些,總還覺的冰冷。一陣風、幾聲唏噓都發顫半餉。“冰涼的日子就得要自己澆種溫暖”,時常用這樣的勤懇自勉。就隨了意念,做好每一個當下,時日一長也就促成了習慣。很多時候,認準一個方向,勤苦、堅持的徑走彷彿忘記了腳步需要停歇。也就是在的過程中匆匆走過梨園、偶爾路過香徑、最後遺憾着錯過了花開。

  筆下的文字總是悲憫了些。本想今春約你暖煦筆下的文字,也未能如期相赴。

  盤算好日子,期約枝頭相見。再不想遺憾卻也還是遺憾。種種瑣碎牽絆,負了你枝頭苦等。苦煞我日夜相思,好容易車窗一抹,你還是負氣結伴新綠,再不用白潔等待。

  我依那思念找尋,你亦掩面謝落,不願相見。只留滿地花瓣惹悲緒。近在身旁卻錯失眼前,依着心性卻又害怕愁緒。 苦負於你,還眷戀我滿地白潔。悔不該當初輕許,空留你枝頭黯傷。

  憐花惹相思,就隨了罷,我終被牽絆帶走。今春無緣,也早是註定。

  夜,枕着時間。清風徐撫,還在遺憾中填充思念。春雨溫潤,依着緣分盼你來年繁開!

您正在瀏覽: 梨花殤,憐相惜
網友評論
梨花殤,憐相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