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風,我想看見你......

風,我想看見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每天早晨出門,風總是撫摸着我的頭髮,跟我說早安。然後從早到晚跟着我。細細想來,它都跟了我一輩子 ,我沒有請過它,也沒有求過它。也許陪伴我是它的使命。不過我也不知道這是誰給予它的命令,是誰賦予它的使命。我知道,我的餘生它還會一直陪伴我,不離不棄,生死相依。也許這是我和它與生俱來,命中注定的緣分。可是既然是緣分,為什麼它可以為所欲為的擁抱我,撫摸我,親近我,而我為什麼我始終看不見它,摸不到它,卻可以清楚的感覺到它的存在。也許是它早就認識我,而我卻忽視了它,忽略了它。但是它一直沒有責怪我,還是一如既往,一往情深。還是一直默默地,傻傻的跟着我。也許它是一個很喜歡我的人,一直暗戀我,從發現我的那天起,它就把它的終生給了我,從不反悔,堅定不移。雖然它也有喜怒哀樂,七情六慾,只是我一直沒有發覺。也許它是一個神秘的人,也許真人不露相。也許是天機不可泄露,也許是不敢越雷池半步,也許是她的尊重,也許是它的珍惜,也許......可是我好想看看風的臉,看看它的風度,看看它的風采,看看它的風光,看看它的風景,看看它的風流,看看它的風範,看看它的風度翩翩,看看它的風流倜儻。看看它玉樹臨風的樣子,看看她風和日麗的故事,看看它風情萬種的溫柔,聽聽它風言風語的訴說......風,你風光依舊,是你送走我時光的昭華,不露聲色,不留痕迹。風,你風采依舊,穿越我的今生來世,留下曾經,留下未來。可是風,你吹來吹去,卻吹不去我的迷茫和哀愁,你吹來吹去,卻吹不去我的寂寞和無奈......從古到今,你一直都存在。也許你的存在只是在一直等待和期待。從今以後,你一直在我的身旁,也許在我身旁你是要一直和我相守和陪伴,那麼請你現身,請你不要把自己當成外人,我想要看看你的臉,我想讓你無數次的擁抱我,我也想無數次的擁抱你。

  等到我風燭殘年的時候,你還會每天與我相依為命嗎?等到我入土為安的時候,你還會在我的墳頭守候嗎?我不能到你的世界,那麼就請你到我的世界。我們雖然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走在同一條路上。可是我們註定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面對你痴痴地守候,傻傻的等候,深深的問候,我就很想看到你的臉,想看看你的髮型是不是很酷 ,很炫,想看看你的眼睛是不是脈脈含情,想看看你的身材是不是楚楚動人,想看看你的肌膚是不是白的動人心弦。

  風生水起,風起雲湧,只是我永遠看不到它那張英俊而又洒脫的臉。它是我最熟悉的陌生人,也是我最陌生的朋友。只有它告訴我:永遠有多遠!只有它叮嚀我:離開就是存在。 也只有它知道——什麼是:近在眼前遠在天邊。

  每當我逃避它的追逐,逃離它的溫柔,一個人躲進安樂窩的時候;每當我夜深人靜,睡眼朦朧的時候,它都會在窗外喋喋不休的絮語,或者悶悶不樂的唏噓,或者蠢蠢欲動,不停的扣動窗欞。每當我孤枕難眠,煩不勝煩的時候,每當我心海暗潮湧動,心潮澎湃的時候,每當我傷痕纍纍,痛定思痛的時候,我就會情不自禁的去打開窗門。可是就在我打開窗門的剎那間,風就會防不勝防的撲進來,然後緊緊、緊緊的抱着我。

  剎那間,我的自信見風就長。我會象風一樣輕飄飄起來。我會感覺我的眼前詩意翩翩,我的心靈飄飄欲仙。風讓我感覺自己是世上最好的,最重要的 。是天底下獨一無二的。風讓我感知了什麼是尊重和被尊重!什麼是愛和被愛!什麼是欣賞和被欣賞!什麼是需要和被需要——

  也許錯過風就錯過了雨。也許錯過你就錯過了風景。風,我們朝朝暮暮,反反覆復,相濡以沫。來日方長,只是想一睹芳容,和你一起浪跡天涯,做一世的風流人物。

  風,你在我的世界里,別把自己當外人。 假如有朝一日我去了別的世界。假如在別的世界里我見不到你,那麼我會祝你一路順風,一帆風順的。希望你的世界永遠風輕雲淡,永遠風和日麗,永遠風采照人。

您正在瀏覽: 風,我想看見你......
網友評論
風,我想看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