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遇事,大而化之

遇事,大而化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簾外紛紛細雨,透過狹小的窗縫,濺起三兩滴,潤濕我手中略微泛黃的書籍,我輕輕的拂去,卻留下揮之不去的念想:雨於窄隙而入,卻驚起室內一灘鷗鷺,是雨的無聊抑或是人心的喧囂浮躁。

  於是關了燈,摘了覆滿霧氣的眼鏡,開了窗,立於前。

  雨並非預料中洶湧而入,內心卻是一陣洶湧。窄隙,濺起的雨滴是具有打斷意識的靈性,因其微小,卻層層深入的入侵到室內慢慢積累的平衡。誠然微不足道,卻以四兩撥千斤,帶給人無盡的浮躁。

  開窗,乍寬而廣,銳勢驟然圓滑,儘管磅礴浩瀚,卻無丁點懾人的擾亂。蓋如千里之堤,毀於蟻穴。給了那侵入的擾亂一個包容的入口,擾亂已不在妨害之列。

  沉思良久,人追求的境界,無非是可靜可動。然心境未穩時,碰到的些許挫折,不如“小題大做”,或許是反向思維的也是一條捷徑。細針紮成一捆易被人防患,不懼之。一針綉於袖口,時刻小心然暗箭難防。故謂之“大而化之”。

您正在瀏覽: 遇事,大而化之
網友評論
遇事,大而化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