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偶十多年前的文字

偶十多年前的文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偶十多年前的文字

  今早整理收拾屋子,在遺棄的角落裡突然發先一個我十幾年前的日記本,但我模糊的的憶起這是我初中一二年級的日記本,具體是幾年級的卻記不得了,不由自主的的看起來,看了幾篇不由得自覺慚愧步入社會再也沒心思去寫這些東西了,決定將我小時候的文字寫入空間日誌望大家莫見笑。 ——題記

  靈魂

  生命在翻騰,我感受着靈魂的呼喚,心在跳躍不知歸落何地。

  道家的仙氣助長你的靈氣,佛家的慈悲增添你的魂氣,萬道彩光裝點着世間讓你永不言敗。

  生命的激情盡情的釋放着,美好的夢彌散着,生命的激情盡情的釋放着。

  死算什麼,無非是脫離世俗,但靈魂是絕對不能出賣的,失去靈魂的人可悲可氣可恨,歲月將他們唾罵遺棄埋沒。

  麥浪

  風吹着層層麥浪駛向天邊,嘩嘩聲打耳邊掠過,希望在翻騰跳躍滾動,生命里蘊含著壯舉,我好似親臨在海邊觀賞着水 嬉戲的場景,但它卻不是海浪,卻擁有海浪般的熱情奔騰與豪放,我沉醉着在這樸實的景色里我的心在釋懷。

  向前跑的轉彎的嬉戲的正是這些可愛的麥子,它們可愛而富有情趣並演繹着人生中一道亮麗的宏圖,成群的麥穗在傳遞着樂之情綿之意,這何嘗不是一道壯麗的場景。

  老實說這場景一年也就這麼幾天,但我喜歡親近自然喜歡這種自然美,不拘泥不束縛,我喜歡和那野花綠草在一起,去消磨時光卻不大願意去鋼筋水泥的城市來麻痹自我。

  愛情解剖集(寫得很幼稚)

  1.   在我夢幻般的季節里,播撒着愛情的種子,心心相印的伴侶還未找到,而我也隻身流浪在那——無情的精神世界里,不求你榮華富貴,只願你相濡以沫,心與心的遙遠將成為永恆的記憶。

  2.   彷彿夢中的一段塵緣,我和你不期而遇,你走進我窄窄的視線,從此——便開始我浪漫的愛情之旅。

  3.  繁星閃爍,帶走我對遠方你的祝福,萬水千山,阻隔不了我對你的牽挂,只願你收到我淺淺的祝福。

  4.  多少次夢中追尋你,多少回急切盼望你,流星閃過到走我的思念,幾番周折迎來你的擁抱,花的嫵媚,雨的綿綿,既不乏青春朝氣又不缺孩童純真。多少次對星長談,多少次對月訴說,倘若與你離別那將是難咽的苦水,時間擦過帶走了我的哀愁,我精神的依靠你可知否?

  5.  我蘊我的青春夢,你載你的理想帆,愛情的偉大力量也在慢慢滋長,也許稱不上愛情但也夠得上友情,找不到將攜手共進的愛情但也夠得上至親至愛的友情,即使成不了歸宿卻也夠得上知音,坐下來屏息長談,傾聽對方你的訴說,而我發啞的心兒,卻始終無法表白,只願藉著這斑斑字跡,把情感珍藏在省略號中。

  6.  在我年輕的記憶中,開始了我純純的生活之旅,僅僅是為了支撐着的那一角天空,我拋棄了那甜蜜蜜的純真的愛。

  7  夜孤獨的降臨瘋狂的統治者這無垠的世界,沒有月的夜晚我要獨自承受這一切痛苦。

  8.  荒誕的夜荒誕的夜荒誕的心,一切都是虛妄,而我則是這謊言中的一角,我被包裹在孤寂的夜晚,沒有風沒有月單單留下我這孤獨的心,愛情荒誕我被重重的囚困在這愛情孤島,失去愛失去伴彷彿一切都不復存在。

  9. 愛情放棄如釋重負,背負着重重的精神包裹揮之不去,痛,不舍,繼續痛,脆弱的心何時再堅強?腦中混混的,答案答案誰能給我一個答案?

  10. 自由被孤獨的囚禁着,鎖在那冷酷無情的精神世界里,比那殘酷的人生更加狼狽。

  11. 掙脫束縛,掙脫無為,掙脫,為了一切,掙脫!!!

  我的悲觀錄(天啊,這是我么、這麼憂鬱 )

  1. 我是一棵雜草,一棵被人厭棄的雜草,三月的柳絮不飛,五月的槐花不香,更有那綠不盡的六月,當寒風侵蝕的時候,我是一顆枯黃的雜草,當酷熱燒烤的時候,我是一棵發蔫的雜草,綠葉綠不盡荒也荒不了,彷彿一切都是——困惑、痛苦。彷徨、苦悶,一切都是

  2 當人懦弱的時候,死亡也就悄然來臨,容不得你半點考慮,我的心如同空蕩的鞦韆,單單隻是那個擺設,擺設,如一把利劍戳痛我嫩嫩的心,從此,我便永遠的消沉下來。

  3 昨天悄然而去,今天匆匆而來,但我的心卻是堵空虛的牆,無需打開無需厚實無比,這是堵腐朽的牆 ,一堵長滿青苔的牆,,但空也空的小巧,朽也要朽的可愛,青也要青得逼眼,哈......再加上點瘋狂,真是一個極佳的東西,這是一顆心,一顆“沸騰”的心

  4 帶着滿身痛苦,我遲疑着,雨依舊的下着,閃着銀白色的線條,織成一張密密的網,而我,則是網中的那條小魚,要掙脫要自由,卻被痛苦的壓抑着

  5 月兒那麼小,星兒那麼稀,心兒那麼痛,我的淚卻又是那麼涼,我是徘徊不前,我是尷尬無奈,我是懦弱無比,一切重重的壓在我嫩嫩的肩上,一切的一切,都無情的讓我不再憧憬

  月是屋前明

  灰冷的邊際,鎖着可憐的月光,它傷心地躲進雲際,這夜好寂寞,孤零零的剩下繁華的夜市,虛妄苦悶囚禁着單純的心,屋前的那份光亮,是燈光賜與的恩惠,而月光則悄然哭泣,化作圈圈裂痕

  月是屋前明,幾許的月兒是那麼的富有詩情畫意,是情侶的牽線,是哀愁的寄託,是相思的回首,是遊子的心酸,是母親慈仁的象徵,是父親殷切的期盼,今夜月兒賜予我的是對未來的憧憬

  枯葉的告白

  冷冷的,枯葉悄然落下,靜靜的,不留下一絲怨言,昨夜珍藏的淚珠,悄悄地棄之荒野,別了母親,再見了我的樂園,揮動蒼老的臂膀,我默默的走了,不帶走任何怨恨,深秋的早上,一切都被霜霧凝固着,悄悄留下蒼涼的眼淚,滴落在枯草上。

  秋之靈韻

  多少次,盼來盼去心也飛,多少回,追來追去夢也散,秋的啟程蕩漾着無比新奇,秋的波動散發著無比氣息,看到你感到無比歡欣,握住你覺得無比幸福,你的熱情你的厚實你的謙虛,撒播着愛的光輝,孕育着美的壯舉,隱藏的所有惆悵所有悔恨悄然離去,留下的只剩下空蕩蕩的內心,掛到嘴邊的話又悄然散去,悔恨的淚水滿載着思緒隨風飄蕩,空寂的心隨意塗抹卻更有魅力,淚水不知何時而止,秋葉即將歸去去尋找冬日的足跡。

  你我

  我是你渴求的雙眸,在你困惑的時候,不經意間給你最需的勇氣;我是你渴求的雙手,在你最無助的時候,不經意間給予你最需的幫助;我是你渴求的溫馨,在你最無奈的時候,不經意間給你最需的關懷;我是你渴求的伴侶,在你最孤單的時候,不經意間給你最需的傾訴;我是你渴求的希望,在你最悲哀的時候,不經意間給你最需的光芒,我是你渴求的朋友,砸你最寂寞的時候,不經意間給你最需的幫助。

  也許你我未曾相識,但我可將我的祝福藉著這暖昧的陽光,悄悄的託付給你;也許你我只是擦肩而過,但我可將我的關愛,順着這清澈的溪流,悄悄地寄予給你;也許你我原本相識,但我仍可將我的渴望,藉著這斑斑薄筆,悄悄的表白給你;也許你我遠隔萬水千山,但我可憑藉小小的郵票,去承載量兩顆真誠的心;也許你我就近在咫尺,我願借青春的朝氣,去喚醒沉睡的心。

  為了心頭那永不離散的夢,我可以默默的等待,永遠的等待,哪怕只留下這一方空寂的內心,我也無悔。

  妞妞/文

您正在瀏覽: 偶十多年前的文字
網友評論
偶十多年前的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