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吾以孤者之心魂,候文等歸人

吾以孤者之心魂,候文等歸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字一魂一痴人,一文幾曲一傳神。

  一處一葉一支秋,一人獨舞一心魂。

  ——題記

  不久前,一位同樣熱衷於文字的朋友曾說:“喜歡文字的人都是孤單的…….”這有何嘗不對呢?但是我們卻都心甘情願的承接孤者的代名詞,甚至不惜為孤單代言。就好像一句俗語“明知山有虎,偏往虎上行”里那樣,口述的道理如此簡單明了,可是卻有人為之傾盡一生,值否?我說我無法保證我今後的道路駛向何方,但此時,在此刻,我敢說:“我無悔”。為此我想到了飛蛾的故事,飛蛾撲火有兩個結局,一是嚮往光明,二是自取滅亡。我並不知道我最後的結果怎樣,但我卻知:若我為蛾,必定撲火。

  春微寒,驟雨初歇,是誰在低眉吟唱着“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成青絲暮成雪”逝去嚴冬,凄凄涼涼,我輾轉萬世春秋,道破萬千紅塵,尋尋覓覓着,待你窺盡我所有,殊不知我初得你僅半袖,然,卻消磨了我一生的光景,悔否?答案早已註定,因為,吾以孤者之心魂,候文等歸人。

  彼時夏衣浸透,對蟬當空,嘶啞激鳴,城門外我在等候。我放不下,這也許就是我的宿命。當年手握緊,歲月的齒輪無聲無息,我想你。卻要等到恰當的時間再相遇,明知這不是我想要的的結局,可我依舊站在那裡死心塌地,其實,我只是怕曾經一見如故的我們,這次,再見陌路!只要我站在你途徑的地方,我就不允許擦肩而過的形成……

  秋意凄冷,空曠的場地劃過我數月的痕迹,兩旁的柳樹稀稀,是否已留不住遠去的心,“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想想走過的路,前行、後退是我艱難的選擇,前面不遠的花兒都落了,曾經我們還唱着“何日君再來,與君相對歡。”現在,那落花便昭示着“花影難如舊,花落人寂靜”,低頭,看不清腳下的路,仰頭,天空一片灰暗。淚水模糊了雙眸。

  雨雪霏霏,冷意寒冬,梅花樹下,素衣白裹,碧簪點飾,半抱琵琶,輕彈淺唱,盼君來之,恍若隔世……

  又是一季的春日,又是一場的苦等。

  你來了,在我春暖花開的日子裡,這並不是我所預料到的,可他就這麼不偏不倚的停靠在我身旁,傾訴着,“今日君已來,與君相對歡”,靜靜的,見證我的含苞,途徑我的盛放。

  無論有什麼樣的記憶,我知道,時間終將會把昔日里的淚水風乾,我們相約好同行的人還是依舊會在某個時間某個地點裡再次重逢,牽一個夢,找一個回憶,尋處幽靜,永恆的等待,傾盡一生。緣何?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來。”

  離人淚,香閨冷,青絲垂下人間獨自行,繁華落,海盟盡,一曲終了,哪般難消愁?

  胭脂紅,君子觴,有意無意世事皆洞明,硯池染,筆墨濃,一筆揮下,了卻幾行秋!

  那時我定將以孤者之心魂,候文等歸人!

  文/雪苑

  :

您正在瀏覽: 吾以孤者之心魂,候文等歸人
網友評論
吾以孤者之心魂,候文等歸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