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紅塵夢

紅塵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滴滴答答的雨點打破了黑暗的寧靜,“秋雨”一個多麼細膩而纏綿的名詞,沒有了夏季的瘋狂肆虐,卻多了些凄凄切切,冷冷清清,也讓人多了一份柔柔的思緒!在這些有雨的夜裡,我總會沏一杯清茶,靜靜地坐在電腦前,聽着或憂傷或輕柔的音樂,把自己拋入黑暗之中,看紅塵淡薄,品五味人生!

  總以為只要用寂寞把心鎖住就能整理自己的思緒,解讀自己的故事,用一些成詞濫調來描繪那些塵封的往事,然而卻忽略了每一個回憶都只是一根刺,刺在心上,點點殷紅,最後傷的還是自己。生命的過程猶如大海,總是潮起潮落,短暫的美麗而來不及回憶,走過一段再回首想觸摸時,卻沒有了任何痕迹。

  從沒想過要做一朵花,那樣翩翩的蝴蝶會不讓我寧靜,我只想做一顆深山的小草,在萬千綠意中悄悄被染綠,允吸着晨風暮露。隨清風起舞,和山澗輕吟。然後在秋雨中染上一抹嫣紅,悠然地隨風飄逝,化為春泥!

  每個落葉飄飛的季節,秋風總會驅走夏的炎熱,侵襲心底的是一份入骨的清涼。走過繁花暴雨的季節,飄然入秋,心已不再起落,那些曾經的掙扎與彷徨都在歲月的流逝中漸漸在心底沉澱!人生的每一段過往,每一段歷程都不能假設,也不能重來!而我只能在每個秋雨擊碎舊夢的日子任由心底的疼痛恣意橫流,歇斯底里,無邊無際……

  雨點滴落窗欞,啜一口清茶,一支支寂寥的曲子使孤獨的影子與靈魂糾結,直到精疲力盡,心力絞粹。在不知所措中把曾經的感動和柔情,那些曾經的心有靈犀和怦然心動堆砌成一段段文字,哪怕無人感動也好,亦或是無人釋懷也好。不管是真的能否平靜如水,或是寵辱不驚,也或是痛徹心扉也罷……所有的一切都是屬於曾經的過往。在碾碎記憶的風沙中飛揚。

  站在季節的背後,才發現日子在匆忙中悄悄流逝。猶如自己一直以為自己能脫離紅塵一樣。而紅塵中的夢就像那些鬱鬱蔥蔥的翠綠在記憶中纏繞着整個身體。在心靈深處種下了塵緣,以至於才會在這個季節中恣意生長,蔓延,生長得如此的茂盛!在這個有雨的夜裡,我又一次地把自己扔進這個世界里,輕輕撥動着靈魂深處的心弦,奔騰的情感在指尖下傾瀉而出,蔓延在滾滾的塵寰!

  我緩緩地舉起手中那把犀利的慧劍,盡無法斬斷這塵緣。未來的路是如此漫長,卻依然無法穿透晨風中露珠的清涼。既然逃不脫宿命,又何必要渲染多餘的掙扎?或許在心裡,我早就超脫了那些早就註定了的事情。凝視漸漸溫和的燈光,有一種被遺忘的感動悄然潛入,那是一種久違了溫柔。或許,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盞燈,既照亮了別人,也照亮了自己。在守候自己的同時也守候別人!

  或許孤獨地居於一片天地,早已習慣了平靜的生活,心靈淡然得風浪不興,微波逐流。卻突然在這個風雨綿綿的夜裡,發覺自己一個人在風雪中走的路太長,自己已經太累。相伴的卻只有自己那寂寞的足音。不經意的駐足回望,卻發現,被足跡牽延不斷的歲月痕迹里,還有年少時,煙花中那燦爛的笑臉。幽幽的月光下那溫柔的誓言。薩提樹下執手道別的淚眼……一束溫柔明亮的燈光就這樣穿越了時空的玻璃窗,溫潤着因為孤獨,因為倦怠,漸漸失去溫度的靈魂。

  世界的變遷在光陰的流逝中漸漸背離了古老的微笑,把純真變成了圓滑,熱情變成了冷漠,把所有的風花雪月變成了殘酷的現實,一切也就是塵埃落定了,那痛與不痛,幸與不幸早也消散在風雨中。剩下的是一顆逐漸變成堅果硬核的平常心。

  紅塵從來就沒有離開過我!

  我從來就沒有離開過紅塵!

您正在瀏覽: 紅塵夢
網友評論
紅塵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