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誰把年華守成寂寞

誰把年華守成寂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嚴寒的河岸,是心在淋雨,是錯亂在顛沛流離。年華為宣,琴弦為念,是誰把人生詩意落花,又是誰把年華守成寂寞,寫成詩句?

  -----------------那轉身後的落寞

  蘸着歲月的墨跡,捧起吹落的光陰,冬日的霜白,在扉頁的無聲里沐浴清塵。夕陽晚照,把時間雕琢成最美的畫廊,我笑看風月,把年華拼成回憶。握暖的知意沿着掌心,結窗歲月的寧靜,將心情拾起明媚,端坐在時光的清寧,期待着嚴寒褪去,和風冷雨,不問今夕。

  無端端的想起,是不該的回憶,歲月的步履,沉侵風和雨的散韻,漂浮的心似琉璃。看過的梅花,踏過的楓葉,把那些贈給最深的歲月,無法去追尋着昨天,時光的遠去,有那些刻骨之深,歲月朝暮,往來之切。無關着情緒,無關着寂寞,就這樣輾轉黑與白的交替,歲月的日記,再也不想為明天說些什麼,落過銹跡斑斑的光陰,一切的一切也還是如此熟悉的存在記憶里。

  輕身一吟,幾十年光陰如畫。奔跑在時光的蹉跎中,望向頭頂的那片天,不識煙火的心踏着遙遠,四季飄零就這樣寫在黑白,落在了起舞的未知,伸手觸摸,都是難忘,冷落的憂鬱,是那種累的感覺,脆弱的滿載重負,冥想着柔弱的不堪,與生命深深相擁,一個人靜靜的走,在自己的世界,在那個冰封的未來,合著滋味,合著皺痕昨天的印記。

  月光有多清冷,靜靜的夜裡,我的雙眸仍有濕意,錯過的緣分,錯過的情愫,寒冷的日子,想起昨日的點滴,凄風冷雨,也隨之過去。飄逸的長發,斜影搖曳的街燈,我看見那種站成孤獨的凄涼,那種起起落落飄搖在風裡的寂寞。愉悅的時光,積滿了灰塵,淡淡隱去的情感,也在慢慢的變成回憶,紅塵的人消失不見,我的思念和期盼也別過了離場,回憶成了思念的主角。

  生命奔騰不息,歲月的詩行在往事里劃過雲幕,我看見是模糊的背影,揮淚如雨,在離去的方向。那座荒蕪的池城,門庭破舊,半掩滄桑,煙雨蕩漾的青天,在那浩瀚的天際,看不見人來人往。我期待那久違的腳步聲,留下微笑的輪廓,天堂人間,在長滿青苔的奈何里回望,那離別的囑託,不知在哪?只有揮別著手,在離空的尺度里告別著過往的悲傷。

  冬寒即將過去,朝霞夕落,藍天白雲陪伴着年輪,時光又輾轉了一圈,我也老了一歲。希望和失望,在平淡的回味得到和失去,穿起風雨,看着身後深深淺淺的腳印,和着一路來的風雨點滴,時光在變,容顏在老,看見的是鏡中憔悴的自己。流年的傷,有些累,也有些冷,但還是一路堅強的過去。無數個夜晚,想着一曲歲月里傷感的旋律,想着幸福的無處可尋,青春的過往,中年的倉皇,總想有一個可以停歇的肩膀,來溫暖餘生的時光。

  很多天沒再寫字,也不再過問任何世事。當寂寞已經成為一個人習慣,冰冷的鍵盤,也只有我一個人的對着屏幕冷冷的等待和回首,寒風蕭條,一曲隨風,年華不再,挽不回過往匆匆。倚在歲月的窗扉,清冷的寒風孤獨的凋零,回顧緣起的笑語,回顧昨日的溫情,風塵多變,我那痛徹心扉的文字,只是寒月冷花,尚未回首,卻散已天涯。

  許多次夢回,用那一份飽滿的深情去等待許諾的天長,那年月,那憂傷,那一山長水遠的冰涼,在煎熬的無法呼吸,多少個等待,已成了谷底的吶喊的迴音。荒涼的行走在一個人的路上,背負着行囊的累,無人的夜,繁華已過,只是不知道該在哪裡尋找着屬於自己的歸宿?擦肩而過的人流,涌動着無處安放的靈魂,又該在何處找回那些失落?

  遠的天際,近的海角,藍天碧水,和過去說離別,也不再回望過往的執着。一曲紅塵,愛與不愛,念與不念也不再那麼重要。在雪舞的日子裡寫一頁悲喜,在寒涼的季節里數落着曾經。濕潤指尖的晶瑩,只是歲月早已黃昏,早已無處可尋,曾經說過的念,許下的諾,到如今,已落下了句點。

  昏暗的燈下,一切都是那麼靜靜的安然,我看着自己的影子。曠遠的寂寞漫過清冷的眉眼,撩起寂寞的面紗,笑看着萬千繁華,冷夜的月色色溶溶,只是再也沒人去追憶。

  一切都已物是人非,那情感的夢境隔着了一層涼涼的冰霜,是雨總會落,是夢終會醒,紅塵的篇章,拼不成溫馨,如冬逝的流水一去不返,曾經的每一段都是過去,也不在回來的路上,既然無法去挽留過去,不如瀟洒的告別。風的夜,凄的雨,傾了心,傷了等。紅塵的境界,曾經如此的執着,那又怎樣?

  我拉起衣袖,遮擋着呼呼的寒風,看無聲的寂寞踏過薄薄的霧,燈微黃,夜未央,寒冬的水依然冰涼。前塵往事在眉間,這世道太過無常,多少相思已成了清淚,多少寂寥凝結成冰霜。最美的風景終成過往,收起朝朝暮暮的心,擁抱着自己,駐留在自己的一方天地。看着昨天的片段,釋然擦肩而過的背影,才暮然回首,那離散中失去的,是不舍的淚滴。

  四季風雨,山水一程,迎風而過的冷漠,我靜坐點成遙望,時光無語,我心依舊平靜。人生浮華,時空里的夢,相遇的只是曾經。固執的寂寞,固執的年華,時光若素,溢灑匆匆的步伐,這個世界可有我的存在?皺容滿面,白髮霜染,誰把年華守成寂寞?朝陽東升,夕陽西下,是誰把人生寫成詩句,詩意落花?

您正在瀏覽: 誰把年華守成寂寞
網友評論
誰把年華守成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