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春暖花開,誰的心遺失在冬季

春暖花開,誰的心遺失在冬季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春暖花開,誰的心遺失在冬季 標籤:感恩的心

  好久不曾走進這個空間,也許只有它能撫慰心傷。因為這裡是我心靈的家園,可以讓我的心安寧、平靜! —題記

  忘記了有多久不曾提筆,忘記了有多久不曾輕悠,忘記了有多久不曾訴說,意外的發生了太多事,無法平靜下來整理心情。朋友問我過得怎麼樣,我說,還好。親人問我到底怎麼樣,我說,很好。其實我一點都不好,可我也只能這樣敷衍着,我就是個讓人惦記的人。

  曾經堅強的我,越來越脆弱不堪,越來越害怕黑夜的來臨,越來越無法抵擋孤獨的侵襲,習慣了想念遠方,習慣了翻閱回憶,習慣了尋找心靈的依偎,渴望溫暖,渴望呵護,渴望那一絲殘存在心中的激情。獨自行走,常常感到一個人的旅途,是如此蒼涼和孤寂!

  那天和朋友去公園,看到桃花開得正艷,於是拍了照片留念。朋友開玩笑說拍的太好了,把我拍得像十八,雖然只是一句玩笑,卻忍不住讓我感嘆,多少的歲月流失,青春已不再,美麗華年一去不回,而我還在荒廢着光陰,生活啊,給了我太多的無可奈何!

  有時真的不懂,為什麼人生中總有些事讓人始料未及,無能為力,只能生生的望着痛,痛入肌膚,痛入骨髓,多少個夜晚難眠,思緒翻滾,糾結,讓人痛楚、悲戚、無助、頹廢!我多麼渴望自己疲憊不堪,沉沉的睡去,不再煎熬。是不是冥冥之中,早已註定我就是個不幸的人?我知道不該這麼想,太消極?

  其實我只是個平凡的人,一個普通的女人,請不要笑我的懦弱,也許我經歷的你從知道,我面對的你也從不明白,有些話不是不能說,只是不知道該如何說,有些事不是沒有結局,只是不知道該如何結局。我不想悲觀的看人生,可生活一次次將我跌入谷底,掙扎得好辛苦!

  那首《佛說》的歌詞這樣寫:“佛說多多多,一生情太多,愛恨來回拖,愁眉又緊鎖;佛說過過過,一生快走過,為愛惹的禍,燒成一團火;佛說錯錯錯,太多的錯,全部都怨我,就此忘了我;佛說莫莫莫,莫要再情多,讓思念沉默,心蓮一朵朵”。可如果人不再有情,那又何來錯,那心也就成空了不是嗎?

  當再次走入這個城市,雖然已是春暖花開,可我卻沒有被春的陽光擁抱,這個美麗的季節,並沒有帶走這個城市的寒冷,我的心依然沉睡在冬季,面對挫折的時候,應該堅強,可堅強並不是說出來那麼容易,它考驗着你的意志,耐性,信心,還有你的靈魂。

  走在這溫潤蒼茫的夜色里,絲絲細雨拍打着我的臉頰,卻感受不到一絲春的氣息,就這樣漫無目的的走着,一直走了幾站路,感覺腳痛了,再也不想走了,蹲下來,抱住頭,那一刻真的想大聲的哭出來,可我連哭的勇氣和力氣都沒有,只是揚起頭,長長的吸了一口氣……

  這個城市是冰冷的,可這個城市的夜晚是美麗的,極目遠眺這萬家燈火,卻找不到屬於我的那一點光,這是多麼的殘忍?帶着淡淡憂愁和微涼,行走在這繁華的街角,心中涌動的依舊是這座城市的孤寂;滿眼燦爛的背後,泛起的依舊是奔波的淚水心酸……

  走過了整整一個漫長的冬季,終於盼來了明媚的春。春天,四季中最好的季節,可我卻不知春天在哪裡,在那滿樹盛開的桃花里,在那綿綿柔柔的細雨里,還是在那草長鶯飛的春光里?我感覺不到,我的心是冷的,春暖花開,可我的心,卻不小心遺失在冬季里!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開,誰的心遺失在冬季
網友評論
春暖花開,誰的心遺失在冬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