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500字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今天,我總是愛不釋手的看一本書《苦兒流浪記》。這本書,讓人讀起來回味無窮,也讓人明白許多道理。

  這本書講了主人公雷米,被親生父母丟棄,又被養父賣給一個耍戲班子的一位老人,最後跟着主人一起過着流浪生活。但是,他依然有十分愛他的養母與戲班子里的小動物和他主人,還有那一個個小夥伴。雖然在流浪但雷米仍然不忘記學習做人,最後有了圓滿的結局,這本書反映出社會上樂於助人的,心地善良的高尚品質,同時也襯托出了社會上的一些不良現象。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要樂於助人,現在社會中常有一些現象:有一些人看見了乞丐時,只是用眼睛看幾眼,眼中充滿了看不起別人,還有些人竟假裝沒看見,大搖大擺的的走過,要是我們向他們投去一個硬幣時,你會有更多微笑,要是我們向他們進行幫助時你會得到更多認可,要是我們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你會擁有更多掌聲。

  這本書還讓我明白了不管在哪裡,我們都要學習,不能忘記,正如書中的主人公雷米,即使在流浪,但他也不會忘記學習,可是主人只有在休息時才教他識字,一個星期也只能學會一點,晚上,也只能用油燈,但這並沒有使小雷米放棄學習,反而讓他更加努力學習,最後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我們要珍惜現在的一切,好好學習,將來好回報我們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