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媽媽總是說,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遇到的困難很多,一部分人都被困難嚇倒了,可另一部分人卻勇敢地面對困難,想方設法地克服困難,最終戰勝了困難。當我讀了《苦兒流浪記》后,我有了很深的感觸。

  《苦兒流浪記》這本書的內容非常感人。故事內容是一個棄兒被養父賣給了一個慈祥的雜耍老人,這個老人帶着他四處流浪,最後,老人和他的動物演員們相繼死去了,只剩下雷米和一條叫“卡比”的狗一起活了下來,他們繼續流浪,歷盡了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他的母親,卡比和他才結束了凄涼的流浪生涯……

  這本書的主人公雷米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雷米是個非常善良,知恩圖報的好孩子!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會先為他人着想,後為自己考慮。他尊敬每一個人,而且時刻惦記着師父對他的教誨。

  說到雷米的師父,我可以說,他是我在這本書中最最敬佩的人!是他,改變了雷米的一生的命運,他的慈祥,他的寬容,他的風度,都讓我對他更加敬重。若不是他收養了雷米,恐怕可憐的雷米早已進孤兒院了;若不是他教雷米那些技能,恐怕雷米早已餓死了;若不是……所以,我敬重維泰利斯!

  看了這本書,我暗暗下決心,我一定要向雷米學習,學習他那種任何困難都打不垮的信念!

  《苦兒流浪記》使我知道了困難也不過如此,對於勇敢的人,再大的困難也經得起風浪!

  篇二: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這本《苦兒流浪記》是法國着名作家埃克多·馬洛寫的。

  主人公是一個叫雷米的孩子,是英國某個大戶人家的孩子,在他六個月時,他的叔父為了霸佔侄子的財產,偷偷地抱走了他,將他流落在街頭。

  讀到這兒,雷米的可憐和他叔父那種自私的行為在我心裡油然而生。哦,真是不幸中的萬幸,雷米被巴伯蘭養父收養進家中。那是一個貧窮的家庭,很快,雷米又被賣到了江湖藝人維泰利斯那裡。從這時起,雷米要活下來必須要跟着這位老人一起去賣藝。不過,他也有快樂,有善良的老人與一些小動物陪伴着他。

  雷米在流浪生活中經歷了一些漫長的歲月:風雪中受到野狼的襲擊,在礦井裡洪水與他的思想鬥爭,差點因饑寒交迫凍死在花農門前。我不禁讚歎雷米的堅強,不管環境如此惡劣,雷米始終抱着堅強的信念,憑着頑強的意志,克服了重重困難。

  當兩條狗被野狼叼走時,當猴子心理美被凍死時,當他那個唯一可靠的老人也倒下時,雷米多麼難過,但他始終沒放棄活下去的念頭。堅強與善良總會有完美的結局,雷米又回到了他的生母家中,並繼承了一大筆財產,過着幸福的生活。

  讀完最後一頁,我才深深地感受道“只有堅強的信念與善良的人品才能創造終生的幸福!

  篇三: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苦兒流浪記》是一本很吸引人的敘事故事書,它內容是那樣真實,故事是那樣動人。主人公盧米的苦難生活,深深地震撼了我們;盧米流浪的生活使我產生了無窮的遐想,想到盧米的生活環境,也想到他那艱苦的生活,可他沒有放棄人生,沒有認命,也沒有小看自己。

  盧米非常不幸,這麼多苦難往他身上砸,也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但他也是幸運的,最終還是找到了自己的親生母親,還過着比別人更美好的生活。難道世上就沒有別的像他這樣的孩子嗎?不,在世界上像盧米這樣的孩子還有很多,也許他們比盧米更可憐,他們在為生存奔波流浪着。想想我們的生活是那樣豐富、多彩,快快樂樂地過着小康生活。每天穿得暖、吃得好、有美如花園的學校,可我還埋怨生活的無聊,我想,我應該珍惜現在空餘的時間,把這些時間花在看像《苦兒流浪記》這樣的課外書身上,了解更多知識,或者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但是假如我們不珍惜這些美好時光,那生活還意義嗎?

  這本書有一處地方讓我看了笑出了眼淚的地方:盧米與師傅一起賣藝,一下子盧米就變得傻乎乎的了,他和身邊的小動物表演傭人服侍大王時,觀眾台下人山人海,盧米有些害羞,便摔了一跤,觀眾見了此景,笑聲充滿了整個廣場,掌聲四處響起。當時看到這裡,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幸運的是我嘴裡沒含任何東西,否則就會被噎住了。但也有許多地方讓我讀了很感動:如盧米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養母、自己的師傅在冷而十分長的路途中離開了人世和盧米與親生母親重逢……

  由此,我又聯想到四川汶川7點8級的地震,大地震把一條又一條生命壓在了廢墟,讓他們離開了人世。中國所有地區都捐獻上百萬元到災區,我也拿出了自己的存錢箱,掏出所有的零用錢,捐給了汶川人民,可是,無論我們捐多少錢,都挽不回那些已經失去的生命。這些生命在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中死去,不是比盧米更要慘嗎?不管我們身在何處,過怎樣的生活,都應該積極面對生活,不要讓生活成為我們的絆腳石。盧米不怕生活苦難,堅強不屈地往前走,走過了曲折無比的“道路”,躍過了高其無比的“高山”,歷盡千辛萬苦,才找到自己的親生母親,這是多麼幸運的事啊

  讀了《苦兒流浪記》這本書,讓我懂得了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不浪費一絲時間。我要感謝生活,因為生活有艱苦的,難過的,美好的,而我就在美好裡面,有了美好的生活,想做什麼都可以,但我不會浪費時間。生活就是我的人生,好的人生要靠生活。所以我愛我的老師,愛我的父母,愛我身邊的每一個人,是他們給予我豐富、多彩的生活。生活:我要感謝你!

  篇四: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當你遇到困難時,或許你會垂頭喪氣,甚至會感覺世界對你不公平。其實你不應該這樣想。世界之大,或許曾經有人,遭遇厄運,嘗遍艱難困苦,吃盡千辛萬苦,經歷了各種難以想象的,無數次的坎坷與挫折,但他們不害怕,不悲傷,以一種打不垮的信念努力着,奮鬥着,直到成功!你若不信,請看《苦兒流浪記》。

  寒假裡的一天,我讀了《苦兒流浪記》這本書,它的故事內容非常讓人感動。故事大概內容是說一個棄兒被貪婪的養父賣給了一個慈祥的雜耍老人,這個老人帶着他四處流浪,最後,老人和他那些可愛的動物演員們相繼死去了,只剩下那個棄兒和一條叫“卡比”的狗一起活了下來,他們繼續流浪、漂泊,經歷了千難萬險,吃盡了千辛萬苦,最終找到了那個棄兒的母親,它和他才結束了那段凄涼的流浪生涯……

  這本書的主人公雷米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雷米是個非常善良,知恩圖報、重友誼的好孩子!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會先為他人着想,後為自己做考慮。他尊敬每一個人,而且時刻惦記着師父對他的教誨!

  說到雷米的師父,我可以說,他是我在這本書中最喜歡的人,最敬佩的人!是他把雷米從黑暗中救了起來,是他,改變了雷米的一生的命運,他的慈祥,他的寬容,他的風度,他的自尊自愛,都讓我對他的敬重之情加上滿分,是啊,若不是他收養了雷米,恐怕可憐的小雷米早已經進孤兒院了,若不是他教雷米那些音樂技能,恐怕雷米早已經餓死街頭了,若不是他馴養的那些動物演員們一直忠誠的守護着小雷米,恐怕……所以,我敬愛、敬重、敬佩的維泰利斯,成了我在這本書中永遠的偶像!

  儘管這本書的開頭到中間都讓人感到凄涼,但,結局卻是完美的!這讓我為雷米,一個命運不公的棄兒深感欣慰!這樣的結局也讓我深深地明白了一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