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400字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媽媽說,困難就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遇到的困難很多,一部分被嚇到了,一部分勇敢的去面對,想方設法的去克服困難,最終戰勝了困難。當我讀完《苦兒流浪記》后,深有感悟。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棄兒——雷米。他六個月時被巴伯蘭夫人撿回了家,八歲時又被巴伯蘭先生賣給了一個賣藝人——維泰利斯,從此雷米開始了他的賣藝生活。但是,不幸的事發生了,賣藝班的動物們一個個死去,維泰利斯也倒下了。只剩下了小狗“卡比”和雷米。雷米在困境中遇到了“天鵝號”。船主叫米利根夫人,是帶着她的孩子出來旅行的。夫人很關照雷米。告別天鵝號后,雷米又踏上了新的旅程。最後才得知米利根夫人是她的母親。從此雷米繼承了財產,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喜歡雷米,喜歡雷米那種不怕任何艱難險阻,敢於向困難鬥爭的精神。在無依無靠,沒有大人的陪伴下,不向困難低頭,勇往向前,知難而進。我喜歡巴伯蘭夫人、維泰利斯、花農老爺、麗絲姑娘、米利根夫人以及馬西亞,因為他們有助人為樂、心地善良的高尚品質。我也討厭,討厭詹姆斯。米利根,他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破壞別人的幸福,簡直是社會上的殘渣。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和挫折,都不能放棄,要勇敢去面對,去克服,去戰勝。

您正在瀏覽: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