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在這個生活節奏加快的時代里,我們需要怎麼樣的精神財富呢?或許,法國作家埃克多·馬洛的《苦兒流浪記》能給我們答案。

  書中主要向我們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小男孩雷米在父母一次偶然的談話間發現自己並非父母親生,緊接着又被養父賣給了一個江湖藝人維泰利斯,在賣藝的過程中雷米承受過無數的痛苦與失敗,可他依然頑強地活了下來。在不懈的努力與夥伴的幫助之下,雷米最終找到了自己的親生母親,與家人歡樂團圓,並創造了一番偉大業績。

  書中的故事情節一波三折,扣人心弦。更是使讀完這本書的我的我百感交集:當我翻閱到雷米的師傅巧言智斗警察的章節時,故事內容使我捧腹大笑;當我看到雷米的師傅維泰利斯在冰天雪地中將能唯一夠取暖的狗給了雷米而促使自己在寒冷的的夜晚被凍死的片段時,我不禁潸然淚下;而結局中看到雷米與家人團圓的故事時,我也似書中人物般喜出望外……

  一開始時,誰能想到這樣一個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的孤兒竟會創造出令人難以置信的奇迹!雷米用自己頑強的毅力告訴了我們:雖然人生的道路坎坷,但我們一定不能向困難低頭,才能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網友評論
讀苦兒流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