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尋找幸福

尋找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芸芸眾生,忙忙碌碌,究其根本,只有一個,那就是尋找幸福。

  大清順治,貴為皇帝,權傾天下,卻棄皇位而遁入空門;順治出家,讀經、信佛都在其次,更重要的原因,恐怕是其因深深寵愛的董鄂妃之死而悲觀厭世、萬念俱灰,故而看破紅塵、前往五台山為僧。

  韓國當紅影星李恩珠,演技精湛,萬人追捧,事業如日中天,片酬堪稱天價。然而,今年二月份,這個富有的大美女卻在家中悄無聲息地上吊自盡了。據說,離世前她跟好友吐露過心聲:“現在的生活實在是讓人厭倦……”

  皇帝出家,明星自盡,向世人昭示了這樣一個道理:權勢可以給人帶來某種心理上的滿足,但它未必能給人幸福;金錢和名利可以給人帶來富足的生活,但它也不一定能給人帶來幸福。

  在這些地方,人們往往找不到那個叫幸福的東西。

  文學創作中有句至理名言: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同理,生活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發現。

  那麼,幸福究竟在哪裡呢?

  認真感悟人生,細細品味生活,我們會發現,很多的時候,幸福其實離我們很近很近,它就在我們每個人心裡,關鍵是我們怎麼去找到它。

  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斷地超越自我,努力追求更高的思想境界,你就能找到幸福。

  平淡中,熱愛現時擁有的生活,知足而常樂,你能找到幸福;逆境中,勇敢地接受現實,奮力開闢出新的人生之路,你能找到幸福。

  很多的時候,幸福是比較出來的:坐飛機的人比坐火車的人幸福,坐火車的人比坐汽車的人幸福,坐汽車的人比坐自行車的人幸福,坐自行車的人比步行的人幸福,而步行者又覺得自己比挑擔趕路的人幸福……

  在生活中,把目光往下看,珍惜擁有,你能找到幸福;在事業上,積極向上,奮力攀登,你就能找到幸福。

  懶惰者找不到幸福,貪婪者找不到幸福,吝嗇者也找不到幸福。

  刻薄、嫉妒與仇恨就更是與幸福無緣,在這些地方,你別想尋到幸福的絲毫痕迹。

  讓我們珍愛生命,擁抱生活,善待他人,幫助弱者,營造一個美好、和諧的內心世界,做一個幸福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尋找幸福
網友評論
尋找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