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愛,不能等

愛,不能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着,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着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讀過龍應台的《目送》后,這句話就在腦海中揮之不去了。

  想想小時候每次離家,走出很遠了,依然能看見媽媽站在大門外望着我遠去的方向,自11歲開始,每次開學走的時候媽媽都是保持着這個姿勢,習慣了,也就沒了感覺。沒想過媽媽那時心裡有多少是不舍,有多少是惦念——沒為人母時不知道母親的愛究竟有多深!想想那年父親永遠的離開了,當眼睜睜看着棺木從眼前抬走的那一刻,所有的無奈所有的絕望隨着那撕心裂肺的聲音把我的生命帶到了另一條路上,從此我的眼前沒了父親——沒經過生離死別時不知道相聚有時日,不知道大孝應在相守時的點點滴滴!如今,我的女兒即將長大,有一天我也會一如當年的母親目送她去求學,去步入她自己的家庭,也許她會像我一樣回頭看一眼也許不看也不想,但她依然是我心頭最柔軟的那塊肉——母愛無私、母愛無邊……

  我想說的是:父女母子一場,創造了你生命的人和你所創造的生命,與你緣結今生,一脈相承。在必然前行的時候,請目送他祝福他,不必追;在相聚相守的時候、在目光還可以企及的時候,請時時刻刻釋放你的愛——愛,不能等!”

您正在瀏覽: 愛,不能等
網友評論
愛,不能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