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生命的燈塔

生命的燈塔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生命的燈塔 標籤:傾聽生命

  ??我在低谷中仰望高峰;

  ??我在失落中點燃希望。

  ??我從未閉上期待的雙眼,我一直沉默,只是因為我在等待……

  ??人們都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暗夜,成功對失敗說:“媽媽,因為您的名字叫失敗,所以大多數人都怕您,躲避您。事實上,他們都沒有真正認識您。正是您向生活注入了色彩最濃重的一滴水,豐富了生活的內涵。我相信,您曾經定是一個外表冷漠、內心剛烈的姿容絕美的少女,媽媽,那時,您最願意嫁給什麼樣的人?”

  ??答:“有信心的人。”

  ??又問:“什麼樣的人願意娶您?”

  ??答:“有信心的人。”

  ??是的,用信心去擁抱失敗,其愛情的結晶就一定是成功!

  ??失敗是成功之母,信心是成功之父。

  ??在那麼多失敗、失落、無助、無奈的時光中,日子就像垃圾一樣掃也掃不完,愁緒也像洪水一樣淹沒了我整個心靈,而且“抽刀斷水水更流”。然而,我時刻都未忘記用我整個心靈來和生活、命運作抗爭,無聲的抗爭!

  ??這力量的源頭就是信心。在霧氣瀰漫的心靈大海上,唯一的航標就是希望。在這希望之光的照臨下,我沿着生命線、智慧線、感情線三條線路去尋找人生的歸宿。

  ??被生活那麼多迷離紛亂掩蓋了那麼多年,一直讓我無法看清的人生歸宿,如今我已看清。

  ??那是一個軒峻、閃光、皇麗的所在!而且無比潔亮!人生的風向已經改變,命運的積塵將被吹凈。

  ??這麼多年,這麼多歲月、時光,由挫折、失意、煎熬、悲楚、落魄、無望組成的人生台階,我總是無怨地拾級而上。如今,我終於一步步地爬上來了,那壯麗的圖景已在我眼前展現!

  ??我在等待中咀嚼日子,變無望的等為有望的等。等待人生路上那一班車的到來。在我的眼前駛過很多很多的車輛,然而它們都不是開向真正屬於我的人生歸宿地,我不能搭錯車。

  ??汽笛已響,我該乘坐的班車開來了。我要上車了,坐在窗口邊,回望往日的一幕幕情景和昔日人生的一道道風景。我要用目光拾起生命歷程中的一片片落葉,還要用我的筆蘸着我的情去寫我成長的過程,成長的苦和成長的樂,讓我的笑影掩蓋我的淚光。

  ??……

  ??――在那些失敗、失落、無助、無望的日子裡,我給自己的贈言是:

  ??擦去心靈的灰塵,變灰心為信心。

  『作者:朱明東』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燈塔
網友評論
生命的燈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