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后發制人”贏商機

“后發制人”贏商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后發制人”贏商機

  在如今這個競爭日愈激烈的商品經濟世界里,“搶步上前”、“先聲奪人”、“靠前逼近”、“爭先一步”等商戰高招常出奇制勝、令人稱道。但是,在現實中,並不是所有經濟行為只有“爭先”就能獲得成功的,反之若能申時度勢、善於決策追蹤,在“補人之短”上下工夫,亦可“后發制人”,同樣能創造出非常好的效益來。

  例如美國休勒特——派克德公司有一套自己獨特的營銷策略,即:不首先研究開發新產品,而是等到別的公司新產品問世后,立即派出員工,深入用戶調查取證,虛心向用戶探詢新產品的優缺點、用戶的建議,然後再依照用戶的這些意見和建議,迅速開發出完全符合顧客要求的“更新的產品”。由於他們在借鑒其他公司優點的同時,克服了其中缺點,因此產品深受用戶喜愛。

  再如廣東省一家鄉鎮企業在開發新產品、搶佔市場的角逐中,摒棄“先發制人”、“快人一步”的經營戰略,而對時下各種櫥具尤其是鍋具競爭異常激烈的現實,不動聲色,精選市場各類漂亮鍋具的造型優點再使出自己獨特的創意,將鍋蓋用透明的玻璃製成。該企業這種漂亮獨特的鍋具製成后,很受顧客歡迎。顧客在不打開鍋蓋的情況下看清鍋內食物烹飪情況,使用特別方便,令同行人士欽佩不已。

  “后發制人”贏商機。任何產品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產品成在不足就是潛在市場,誰能找到,並加於解決,誰就能找到更大的市場,贏得更廣闊更豐厚的市場份額。所謂“后發制人”,就是“先藏山匿水,使自己處於有利地位,以制服對方”。因而作為“商戰”中人,如果能善於學習別人的長處,長人之所長,就有了成功的一半;倘若同時又能攻克他人之短,補人之所短,則又增加了另一半的成功希望,這就能使你處於“有利的地位”,成為一名穩操勝券的長勝將軍。

您正在瀏覽: “后發制人”贏商機
網友評論
“后發制人”贏商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