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塔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風還是在刮,拂亂了筆筆的髮型。坐在石頭上,腳丫在空氣中胡亂地晃着。遠方似乎總有茫遠的歌聲,一絲一絲的撥着人的心弦。

  地平線的遠方,還是大海?搖了搖頭。暈黃的光從燈塔上溢了出來,筆筆從石頭上滑下來開始往回跑。

  “啪——。”伴隨着瓷器的撕裂在耳邊炸開。

  成功閃躲過一陣空襲,筆筆鑽進了自己的房間。不過一塊碟片似乎比她更迅速綻放在了牆角,瞬間開裂。

  筆筆悶哼一聲,一瘸一瘸地跳上床。無奈地用紗布將小腿包紮好,光潔的皮膚上一條條蜿蜒醜陋的疤痕暴露在空氣中,几絲沁的出血的痂痕突兀地咧着嘴笑。筆筆輕手細細撫摩。

  “他媽想把這家變成什麼樣?”

  “過不去就離婚。”

  “離就離,怕誰?!”

  “………。”

  伴隨着外面的低吼與怒罵,筆筆感覺自己成了一塊瓷,正在被大片大片剝離開。

  “哐啷——。”門身似乎顫抖了一下。

  比起外面的撼天動地,筆筆似乎更專註與床頭的時尚雜誌。無聊地用指間夾起來,她便開始遊走。

  有那扇門,一切的快樂與悲傷都被隔絕在外。

  深夜。

  拖着傷腿,筆筆站在沙灘上,背脊微微僵硬,雋永的姿態使她快成了雕塑,那樣木然而蒼老的站立。

  她始終昂着頭,望着那座古老的燈塔。眼裡有化不開的執着。看着那暈黃的光一點點吞沒她稚小的臉龐。

  蹲下身,手指來回地划著圈,夜風嗚咽地很厲害,將筆筆畫好的翅膀再次掩埋,她還是一遍又一遍,慢慢地畫著。她開始唱歌,唱着守夜者的歌。歌聲很細碎,隨着風飄了很遠。

  2。

  當筆筆躡腳穿過客廳時,一隻鞋準確無誤地擲在她臉上。

  “你個小賤貨,昨晚去哪瘋了?”獃滯地望着她凌亂的發,有蒼老的跡象,臉上的皺紋象掙扎的叫喊。筆筆好似一隻鴕鳥,腦袋似乎斷了線,一個勁往下垂。

  “問你話!”突然增大的分貝如同驚雷在耳邊炸響。筆筆一個不小心跌在了地上。地面和傷口的摩擦讓她揪心的疼。擠出的眼淚迅速蒸發。

  狂風驟雨鋪天蓋地而來,只覺得臉上有鈍重的疼和沉重的喘息。如同潛伏在暗夜裡的獸,有吐不完的戾氣。象夏季暴風雨來臨的前夕,筆筆覺得胸口沉悶。黯然緘默着。

  ********

  筆筆脫掉鞋子,腳在海水裡晃起波紋,赤涼赤涼,一圈圈圍繞在周圍。她捧起一掬水,映出她的淡淡的笑。小小的臉是一朵乾枯的茉莉花朵。

  筆筆一直都很疑惑,為什麼海水是鹹的,嘗起來像淚的味道。

  那是誰在那裡哭泣了很久嗎,怎麼留下了連夏日都烤灼不完的悲傷?

  筆筆依稀記得第一次到這裡哭泣,她將臉埋進海水裡,嘗到了更加苦澀的味道。從此她便不再哭泣。因為她突然懂得,燈塔比她更加苦澀。

  一個人站立,一個人忍受。

  她覺得那些淚水是燈塔留下的,為的是那亘古不變的等待。

  於是,她也變成了燈塔,一直望着遠方。

您正在瀏覽: 燈塔
網友評論
燈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