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人生邊上的夢

人生邊上的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如履薄冰的穿越生命長河,匯聚歲月的點點滴滴,看那沾染了風花雪月的柔情,浸滿盈香衣袖。曾幾何時怡然回望北斗閃爍的星空,試圖以攀越珠峰的豪情來澄澈自己的心胸,用若水的襟懷來明朗自己的鬥志。然而過多的牽絆和奢求卻使得原本寧靜的心蒙上了淡淡的塵垢。於是只好脈脈的遙望着遠方,讓那傾瀉的墜銘在煙鎖幽夢的燕子樓中沉寂,殷殷的期待着,那如水晶般魔幻色彩再次絢麗渴求久違的逸雨晴空。零碎的風伴着音樂吹拂着那輕柔的枝葉,觸碰着那勘藍的宇空。在這無盡的時空中,時光漸漸騰飛而去,生命也將慢慢地流逝。人生不像葉子那樣旋轉過後又是一個明媚的春天。朝着理想前進,每一步都是那樣堅定,每一步也都是那樣的偶然。回頭看着來時的點點腳印,卻看不見了曾經的那份天真與無知。

  回想浮浮沉沉的人生路途,醉卧於明月清風之中,自詡於空谷迴響之外。為重新追逐那如水流逝的光陰,欲作瀟洒的我卻被世俗虛偽的面具所遮蔽。擱淺了樂觀豁達的情懷,盡情化作絲絲斷章,在行文里咀嚼着歲月所殘留下的滋味。或許唯有在這柔和螺旋的文波里,才能輕輕吟着深淺不一的詩句,方能拋開往昔糾纏的藤蘿,滿載着酒園林逸致,踏遍出那水光交融的心境。行文中不圖名與利,只為暢寫心中那一道道彎曲,澄澈心胸那堪明亮的心情。細數那些過往與沉浮,恁憑絲絲錦字點燃心中那份怒火,任憑委婉的琴音遙寄高山流水之中。至始至終嚮往着一種平靜而充實的生活,渴望着有一個偌大的舞台讓我放飛夢想。走過多彩的季節,隨和風細雨放飛緊握在手中的希望。憑欄眺望,酌一壺清酒,倚靠着多情的河畔上飄絮的楊柳,任飄渺的思緒搖曳在日落的黃昏。

  在我心中一直有這麼一個夢牽符着,有朝一日穿上那純然的綠裝。從小軍人那英姿颯爽的丰姿就在我心裡根深蒂固,看見穿了一身橄欖服的人,就覺得精神百倍,平添一股豪氣在心間,行走都非同於一般人。軍人堅強如山、寬廣如海,更是飛翔的雄鷹,從天到地都充滿他戰鬥的勇氣;軍人是奔騰的豹,每一步都洋溢他生命的氣息;軍人還是詩,為我們詮釋男兒深情,軍人更是歌,把真愛播撒每一寸土地。一部《我是特種兵》重新喚起了沉睡已久的夢,看着那鐵一般的人在訓練場和戰場上揮灑熱血與青春的畫面,跌宕起伏的心跳震動着每一根脈搏,蠢蠢欲動,恍如欲掙脫血肉的枷鎖傾瀉而出似的。訓練場上那整齊的步伐,那有力的口令,那卧倒、那匍匐、甚至那做不標準被挨訓的委屈,都深深的印在腦海里。戰場上那廝殺的叫喊聲,那情同手足的戰友情誼,那視死如歸的豪氣,每一段情節,每一個畫面都讓人熱淚縱橫,沉醉於那一份信念之中。今天寫下的這一段無力而蒼白的文字,就連敘述也是非常的零亂,挖掘那枯竭的文墨,攫取不出一點華麗的詞語來形容軍人,沒有動聽的歌來讚美軍人,也沒有珍貴的禮物來送給軍人,我有的只是一種樸實的橄欖情懷,一個樸實的夢。

  漫步於悠揚的道路上,彷彿聽到花開花落的聲音。採擷一縷輕盈而幼弱的陽光,灑落漫天的思緒伴同撩煙的清風瀰漫整個天宇,用洞穿冥冥的嫣然清眸註釋着零散的風,冷靜而深情的注視着遊行在天空的那一片片白色綿羊的雲,敞開心扉讓那一份心靈的逸動糾起無邊的心結,任其悄悄的依附在樹陰花影之下,寂寥的世界從此便有了繽紛的華澤。釋然縱是如朽木難雕的我,也可用那鐵鍬雕刻成凹凸別緻的圖案。走在人生邊上的夢,無情的絡繹繽紛,假如當初選擇那時的夢,現在或許會沉浸於歡聲細語之中,會有一種難以逾越的記憶一直繚繞着左右,亦或許會成為記憶最重要最昂貴最珍藏的夢,但是,現在卻承載着別樣的記憶,讓人難以拔刺,難以隔閡,在這條路上行走了多年,人生之路不像崎嶇的山路,走錯了或者迷路了可以沿着來時的路重新回到原點,既然選擇了這樣的路就該義無反顧的在這條道路上拔荊棘、伐坎坷、越高山、踏平原……

  茫茫天地之間,循環漸進的步伐縮短了彼岸的距離。豁然開朗之心停留於此,這裡寧靜的夜空便成為了編織夢想、抒發心靈之聲的天堂。撰寫着那剎那的詩情畫意,許久的縈繞不歇,走在人生邊上的夢,或許這輩子亦不能同你遊走四方,唯有把酒凌風,倩影潦倒,揮斥方揪。

您正在瀏覽: 人生邊上的夢
網友評論
人生邊上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