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三月美之即來,念之以現

三月美之即來,念之以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三月即將過去了,春天也在這幾天正式的來了,身在北國的我,卻異常懷念南國的春。

  南國的春與北國的春是不怎麼相同的。

  北國的春(北國主要指山西晉中榆次),來的是那麼的遲,那麼的平淡,就好像她一直都是這個樣的,或許在哪天你會不經意的發現,居然在你經常走過的地方有開了苞的,這時你也許會感慨一下,春姑娘她終於來了。這是我在北國的第一個初春,這就是她給我的感覺。在這兒沒有滿地的綠草,遍地的小花兒,也沒有那抽出的嫩芽,有的大多是一片枯黃。或許是我不太善於發現,也許是我走的地方太少了,所以我沒有發現她的美吧,但是她真的來的好遲啊。

  南國的春(主要指我的家鄉湖北),她來的是那麼的準時,每到三月,各種生機爭春的熱情都空前高漲起來,她來的是那麼的熱列,那麼的炫目,那麼的迷人。或許是因為那兒是我的家鄉,所以修飾的太多了,但這是我的心裡所想的。一說起我家鄉的三月,心裡是有點小激動的。每到三月,那成片的油菜花地就會被金黃的地毯給鋪滿,身在其中,你就會感覺到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員一樣,最主要的是油菜花的規模大,所以可以讓你美不勝收,流連忘返。油菜花,這可是每年必看的景色。話說這個時候,武大的櫻花葉差不多開了,這是武大倒成了一個旅遊景點,人可是絡繹不絕的,沒把握好時機,賞花可就沒你的份嘍,那你只能在遠處看那櫻花啦。可惜啊,我還沒去武大看過櫻花呢,真是許多失望的地方。其實每當春來的時候,最多的還是想到江堤邊去逛逛,約幾個小夥伴,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一起沿江邊公路走走,累了,就在那綠綠的草地上躺躺,想着都有點愜意啊。然而,這個春卻不會再有我的身影,我也不會再出現在我的親朋好友身邊,想着這些,些許失意之感從心中萌發。然而如今的我也亦不再是小孩子了,我長大了,雛鳥遲早要蛻變,獨自在空中飛翔。想起南國的春,我也只是思念與懷念相交織一會兒罷了,我不會以這為借口,為自己的不順找理由的。終到頭,南國的春,總是那麼美,那麼令人懷念啊。

  哎,說到這兒,也差不多該結束了。回想往事,當你擁有的時候,卻不知道好好的去珍惜;失去的時候,才開始回頭去惋惜懷念,好不憂傷的。這估計是大多數人都有的壞習慣吧,估計想改都不是那麼容易的,只能在無限的循環中循環下去。

  三月,她即將逝去,春也在邁進,我們的青春歲月也在流逝。讓三月的春風細雨,給我的青春歲月抹上一絲生命的綠,然後在日後的懷念中慢慢老去。

您正在瀏覽: 三月美之即來,念之以現
網友評論
三月美之即來,念之以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