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壩美之美

壩美之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壩美之美

  世外桃源—壩美,“山美、水美、俗美”,猶如深藏閨中的妙嶺少女,自從被揭開面紗的那一刻起,就引起了人們的驚嘆、遐想和嚮往。

  壩美的山兼有桂林之美,又突出其個性之美,似一道道屏障,連綿而突兀,山中有洞,洞中流水,山上有山,或昂首挺胸,或低頭回眸,或張口吶喊。懸崖峭壁,怪石嶙峋,卻一片蓯蓉。山是壩美的守護神,壩美因山而美,因山而神秘。

  沒到壩美先聽到壩美的水聲,水從洞出,又從洞落。水和洞組成了壩美的“天然空調”,夏無酷熱,冬無嚴寒。逆水行舟,怡然自得,動聽的壯家山歌和着竹篙“嘩—嘩—”的划水聲有節奏地在洞中飛舞,形成了美妙絕倫的天籟之音。水的靈性,使壩美走出了壩美,也讓人們認識了壩美。

  壩美,清清的流水小橋上騎着牛吹着短笛的牧童;密密竹林間掩映着的片片茅草屋和裊裊升起的屢屢炊煙;餘暉中遮天的古榕樹腳下頂着白手巾挑着針線的壯家婦女和吸着水煙筒“咕嚕—咕嚕—”作響的壯家男子;楊柳依依的河邊那一溜排開“咯吱—咯吱—”轉個不停的水車;把羞澀藏在山間把美麗留在記憶深處的“男人河”和“女人河”;還有在悠悠“馱娘江”中築起“魚壩”撒下希望的壯家小伙。這一幅幅美麗的“壯景”,現實而神秘,吸引人、狂逗人。俗使壩美產生魅力,壩美因俗而讓人留連往返。

  壩美,東晉陶淵明夢中的“世外桃源”,你的美屬於大家的。

您正在瀏覽: 壩美之美
網友評論
壩美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