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泣之以棄,唯見情重

泣之以棄,唯見情重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月下疏影,舀一池空靈,碎竹迷離,斑駁西橋去,橋下涓涓細流,載兩行清淚,蛙聲起,不知何處迴音。舉燈步履蹣行,華燈良久,塵世古道曲曲,有路人來去,張望之,瑟瑟寒意隨性,遂邀友人觀景,盤膝而坐,自逍遙,嘆清風許久愁緒,若兩鬢白髮,對湖斑斑空哭泣,才知歲月無情,流年易老,碧海蒼天,不舍不忍之,此情終難寄。

  友人一聲嘆息,感命運喘息,一片靜謐長空,憔悴滿地。皎潔如水色,圓月不甚月圓,相思末處,無人對飲,一壺舊情,一杯濁酒,一飲而盡,卻不知酒中香滿溢,孤獨自續。輕舟停泊,遙岸隔望,萬家燈火通明,卻滿目楚楚悲凄,不知情為誰起,不知離別常相聚。

  一不小心,跌落在漫漫紅塵里,愛,是一場嬉戲,痛,是一場流離,我一一拾取,取琴獨鳴,琴音瑟瑟,蕭笛聲聲,友人奏之,與我交相輝映,一曲雲淡風輕,淺唱低吟,一曲熙熙攘攘的歸依,唱訴今生尋覓。曲畢,互望之,竟無語凝噎,泣淚縱橫,不能自已。

  一派寒煙乍起,繚繞半邊城池,冷意茫茫東去,水流湍急。北雁群起悲鳴,秋含殤,無論悲喜,滄海不過一栗,浩浩蒼穹,眉梢處紋路皺起,黛妝顰顰鎖,叩問天涯何所憶?

  獨倚繁木,沁香撲鼻,不見蝶飛亂影,蜂覓花蕊,凝眸處一笑而去,不知殘夢依稀,曾記當年執筆,揮墨染盡深情,幽夢涵涵,把琴聲鑲嵌回憶,往事不可尋,金樽伴暗夜,度我千里追尋,兒女情長,誦讀愛恨兩依依,無悔青春,臨風醉醒。

  山水相綿,百轉幽怨,清寒陌路,花卻隨風行,斷腸者海角唯避,問蒼天,柔情幾許,千年待之,換得今生追憶,哪得知,憑訴絮語解畫屏。

  一聚一散兩相離,一悲一喜一夢裡,莫問塵緣自淺深,難休未了朦朧情,緣如還夢,昨夜成空,今生戀,來世傳,默然間,友人已倦,互擺手前進,竟不知一抹彷徨閑逸,烏雲已遮明。

您正在瀏覽: 泣之以棄,唯見情重
網友評論
泣之以棄,唯見情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