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風雨十八載

風雨十八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風雨十八載 標籤:十八大 風雨哈佛路

  人生如夢,只在夢醒夢滅間。不覺,你我共擔風雨十八載!

  那段年青的歲月,總還在眼前不消散!不是閃婚的年代。你我卻用七天的時間跨越了婚姻的門坎。我用少女時代的天真妝飾着我對婚姻的夢想。你用你的成熟穩重點綴着我們婚後的生活。

  從此兩相依,也從此和你共踐走天涯的苦澀甜蜜。轟隆隆的火車沒有淹沒我們新婚的快樂。你談我笑間,一路彌補着戀愛的缺席。連日的顛簸並沒有疲憊我們的身體,一路歡喜來到南國。那是個井水鹹得直讓人皺眉的地方,那是個海風吹得讓人頭痛的地方,就算這樣,你我卻是笑着打拚。曰復一曰的工作替代了蜜月,精打細算地節儉成了我們生活的內容。偶爾慷慨地買來幾隻水果。也總會你推我讓。那推讓之間的情意。依然記得!

  光陰在相處的歡樂中溜走。流離的艱辛慢慢替代了新婚的激情和快樂。好在你我都懂得這將是我們未來必須面對的生活。孩子的到來調劑着原本的平淡。偶爾的不合都會在不久后一笑而過。

  從此,柴米油鹽成了我生活的主題,從此,洗衣做飯成了我的旋律。我被家庭的繩索牢牢困住,卻從沒想過要掙脫。而你,則一如既往地忙碌你的工作。家庭的重擔容不得你半點喘息。沉重隨之而來。而你卻總是故作輕鬆地說:再苦再累都值得!

  婚姻十八載,幾多歡樂幾多愁。幾多風雨幾多憂!

  未來路長。還需共守!……

您正在瀏覽: 風雨十八載
網友評論
風雨十八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