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期待花開

期待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有人說,走着走着,花就開了。而我多年來一直走,花始終不開。是沒有到花開季節還是我澆灌的不夠,我一生一直期盼花開,可多年來,花始終不開;偶而有點小花零碎地開着,沒多久就消失了。

  我期盼花,期盼花開的季節。夏季,公園裡花兒朵朵,田野里滿山鮮花,那隻不過是它們的。而我心中的花一直不開,儘管也在追尋自己的夢想,可觀賞的是別人的花,自己卻沒有花。

  我堅信,只要心中有愛,心中有念,花一定會開。於是天天盼花開,天天盼未來。

  難道花開的季節不適合我,還是我不夠用心,沒有努力培養。別人的花爭芳鬥豔,而我的花,沒有一點花瓣。也許是我不夠出眾,不會得到別人的愛戴;也許是我不繁華,沒有得到別人的賞識。但我只知自己的路自己走,自己的事自己做。總有繁華的一天,總有花開之時。

  別人走着走着花就開了,而我用盡心思花不開。經常在思索,經常在納悶。眼看年過半百了,可花在哪?我多希望有一朵花開在我心中,也希望有一個人住在我心裡,多年未果。就這樣多年的希望已成了泡沫。

  如今正值夏季,走出門外,觀賞花園,景色可謂壯觀!此時我想念我的花是否也能開放,是否也能綻放人間。多想有一朵花開在我的心中,給我絢麗,給我璀璨,給我勇氣。幾年後,花兒開放,滿眼都是花的世界。花中有你,花中有我,我們一起在人間傲然挺立!

  期盼花開,期盼花的世界。於是,我繼續走着,------

您正在瀏覽: 期待花開
網友評論
期待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