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簾幽夢長,子夜情未央。 曉來誰染鬢成霜?淚落已千行。 把酒酬月人茫茫,白了少年郎。 對鏡愁容卷千丈,怎掩藏?暗思量,豈敢忘? 淺醉 時光殘缺了曾經信仰天空的真純。、、、引於淺醉句

  我很喜歡這幾句話,閑暇之際經常會倚欄杆抬頭望,遙望夜空無數顆繁星依然發著光,靜靜遐想。慢慢時光里有多少個不眠夜,多少個日出依舊伴着悲涼。是誰給了時光這多惆悵,又是誰默默依然等候着那趟末班車輛。時光里誰帶來了屬於你的感傷,誰帶走了屬於你歌唱。你當去自己的一生幸福,給誰帶來一生的幸福安康,《八號當鋪》我也是你的顧客。我當掉今生的歡笑,帶給誰永久的芬芳。有人當掉一生的智慧,為的是帶給兒子的身體健康。有人當掉一生的愛情,為的是給自己愛的人、一生幸福時光。可是沒有如願以償。愛人到死都在回憶着你的摸樣。有人當掉人格,換來高官厚祿,在人世間興風作浪。有人當掉時間,換來才學八斗。為除魔費盡周章。世間所有生靈都是《八號當鋪》的顧客,誰也逃不掉如此下場。慢慢苦海里,誰能躲避暗夜裡的魔掌,有人為了自己發財夢,當掉兒子的心臟。有人為了家人安康,卻當掉自己的五臟。世間事務多醜陋,朋友也會變成吃人的豺狼。親人為財也會變成醜惡的模樣。正所謂一簾幽夢長,那趟末班車啊、它會開往那個方向。路上行人都在爭着上車廂。等到終點,才會明白人生如夢。正所謂、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所有一切皆為假,莫忘 莫忘。

您正在瀏覽: 如夢
網友評論
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