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畢設致謝詞

畢設致謝詞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畢設致謝詞

  從最初開始準備論文到現在,幾個月過去了。我很詫異地發現這幾個月居然過去了,因為它曾經如此的漫長。

  那時還是冬天,姐姐正要結婚。幾句祝福的話好像是在敷衍,我放下電話,顧不上姐姐心裡是什麼滋味,就去站台檢票,踏上了寫論文的旅程。那時,心裡只把論文當成是一個任務,早一天應付完就早一天自由,早一天去做屬於自己的事情。去公司實習,去四川學易經,去山裡跟大師體會生活,去踏踏實實地練武功,去山東看看姐夫長什麼樣,從此不會再有見鬼的學習壓力了。

  帶着這樣的心態,我開始了一段痛苦而無邊的旅程。在我的心裡,論文也就是幾天的事情。可是我們是保研的學生,要寫的認真而且優秀。所以我打算用一個月寫完。

  我的一個朋友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常看一二。”而對我來說,我的如意算盤好像從來就沒打成過。最開始閱讀相關文獻,東拼西湊很快就做出文獻綜述,結果被兩位老師批判的找不着北,只能壓着煩躁的心,辨別哪些是濫竽充數的文章,聽老師介紹如何尋找有價值的文獻。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好的文獻,然後發現那是外文版的,然後就對着外文傻眼。勉強看完文獻就已經過了一個半月。

  這幾個月中,咖啡廳的幾個員工非常開心,因為每天早晨他們還在收拾屋子的時候,我就去送錢了。那個咖啡廳燈光柔和,背景音樂也很輕緩。幾乎每一周我都在那裡看見了論文截稿的希望,然後在下一周又跑來冥思苦想,因為上周的框架又被閉了。

  我爸爸經常打來電話,問我論文進展如何,催促我趕快寫完論文然後去實習,見見世面。最初,我說很快就寫完了;後來,我說還得個把月;再後來,我說:“爸,我是學生,我不是在寫論文,我在學習如何寫論文。何必着急寫完呢。”

  宿舍的哥們最初找工作,晚上回來我們一塊打Dota,後來一塊兒寫論文,再後來,他們論文寫完了,問我的進展如何,我說還沒開始。他們笑了:“我們找工作的時候你寫論文,我們寫論文的時候你寫論文,我們寫完的時候你還沒開始!你這幾個月幹什麼了?”我也笑了,沒說話,只是看着屏幕打字。

  有個朋友在國外讀書,她上學的時候,我說你回國了咱們見見面聊聊天。後來她回來了,我說你再等等,等我寫完初稿我去找你。然後直到有一天,她說我下周就回內蒙去了,你到底要讓我等多久?我看着屏幕上剛被原則性否定的所謂初稿,慚愧地,在心裡說了句再見。

  現在距答辯只有一周多了,路上遇見曾經合作過的隊友們。根據曾經的交往,他們以為我連答辯的PPT都做好了。我笑着說:“快了,我還有兩萬多字就截稿了。”

  我學過很多知識,思考過很多道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生活那麼不如意,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生活從來沒有電影和小說中那麼精彩。寫論文的路上,沒有生離死別,沒有相愛卻不能在一起之類的神話,沒有野心和陰謀,沒有難填的慾望,沒有報效國家的豪情壯志,沒有大舍大得的智慧。什麼都沒有,有的只是平凡。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平凡。

  只是發現原來這就是我的生活。實習、易經、武功、山東、四川?他們都在嗎?他們只在我的想象中存在。什麼是實在的?我在學校,我在寫論文,我在學習,我在做研究。

  我想不經意間好像我開創了一個記錄,我的論文指導老師是最多的。感謝崔巍老師和張龍老師。他們讓我知道中國有人在認認真真地做研究,他們把我的心從虛幻中拉回到了現實,他們讓我意識到我是學生,讓我知道該怎麼做好學生。

  感謝林文老師,在我迷茫的時候從來沒有逼我做任何工作,在我不求上進的時候沒有責備我,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鼓勵我堅持自己的看法。

  感謝我的姐姐,在結婚這種重要時刻,我都逃走了,可是你安慰我說很開心。感謝小曦,你的陪伴,讓我在煩躁的時候,沒有離開電腦。感謝瀟姐。

  感謝黃穎學長,幾年來每次做作業,都參考你的模板,畢設也不例外。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畢業,也不知道迎接我的是什麼。可是,我感受到了我的生活,感謝我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畢設致謝詞
網友評論
畢設致謝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