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錯誤的相逢,錯過欲盲從的站牌【散文】

錯誤的相逢,錯過欲盲從的站牌【散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王榮吉

  我把美麗的詩句譜寫在流年的街道,如同這微涼的初秋,把青春的背影收容在記憶的口袋。當再度打開時,伴着多情的落葉,用心、用靈感去品讀這青澀的容顏交織着傍晚時的秋雨,我猜,失落的暮靄也將要羞澀了起來。

  從街道走來,瀟洒的如路燈懷裡的秋雨,在任意一刻打飽含情韻的站牌走過,於是唱起了歌謠,這歌聲融進了悲涼的初秋。可我錯過了錯誤的站牌,一次次不介意的任由一絲微涼的秋雨吻着我的睫毛,於是,我便又悲傷了起來,傷感錯誤的相逢亦錯過欲盲從的站牌。

  也許,在自己的旅途中,永遠都會是維也納幸福的之音,就連飛翔的翅膀都會是赫拉克勒斯戰神的恩賜,揮着七尺長矛,怎會畏懼這秋雨之後的寒露?呵~這豈能不是幸運兒!

  遺憾總是這樣,可憐晶瑩的淚水卻要包融無奈的失敗 ,讓一顆滿載浪漫而又瀟洒的一顆心,當要面對微涼的初秋所呈現羞澀的紅葉時,卻悄然丟失了詩篇里的依我儂情。

  呵呵……

  真搞笑!幻想的心都要為你痴狂了,記憶的口袋也隨着我的酥心早已無法按捺!你這初秋裡帶着情調的秋雨,當你再打另一站牌悄然走過時,能否捎上我略帶傷感的心,在又一次的相逢重做安排?

  盼着秋雨的到來,盼望着……盼望着……終於?

  當,再一次翻開記憶的詩篇,流年裡的那條街道已布滿了落葉,我想落葉仍舊是多情而又傷感!就像我的心,在盲從的站牌前又在翻着記憶的口袋,翻來翻去已是暮靄吞噬了我的全身,好強的我趣把淚拋灑在今晚的秋雨。哦……我那份浪漫而又瀟洒的心哪裡去了?

  於是,我給雨傘找了一個借口,看不見路燈,觸不及秋風,我只感觸這秋微涼的秋雨!!丟棄了錯誤的相逢,我便撐着雨傘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錯誤的相逢,錯過欲盲從的站牌【散文】
網友評論
錯誤的相逢,錯過欲盲從的站牌【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