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憂傷在秋天裡邂逅

憂傷在秋天裡邂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月光的腳步正隨着我點擊鼠標的手勢步步翩然而來,夜涼如水。我是一個行色匆匆的過客,悄無聲息的在我的世界里流連,歡樂是別人的,幸福是別人的,甚至連睡眠也是別人的。我在自己這方狹小的天地里清醒着,我在這最深的孤寂里,貪戀的幻想着一切的美好。我微笑着頷首,卻無動於衷,我早已習慣,也恰似一隻鞦韆,不停地把我從今天盪往明天,從清晨盪往黃昏! 指縫中溜過多少歲月,秋雨中淋濕多少記憶,塵埃中湮沒多少歡樂,微風中飄過多少往事,但生命永遠無怨無悔......往事不就是那一地的落葉嗎?在枝頭時,不覺得可愛,但掉在地上了,便覺得十分可惜了!遠方太美又太遠,然而正是因為遠方美的無法形容,才使我自始至終有一腔對遠方的虔誠,才使遠方對我具有一貫的吸引!過去,遠方,我在過去中找尋失去的美好,在遠方,幻想過去沒能實現的願景!過去,遠方,都是美好的幻想!

  該忘卻的,烙印卻那樣深,該記住的,那形象又如此模糊!年輕的心是孤獨的,常常佇立風中引吭高歌,常常沐浴月色,對月盡訴內心哀曲,常常獨上層樓,感覺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悲愴境界,常常斜倚欄杆,體會白雲千載空悠悠的空曠詩意!年輕的心是善感的,一句真誠的話語足以撞開緊閉的心扉,一個溫情的故事就會捧出久違的淚水,一聲熱忱的歡呼就沸騰了滿身的熱血,一眸深情的目光就迸發出滾燙的情感!

  我是如此從冷靜的審視着自己和別人,我們活在一個永恆的願望與幻想之中,自己不敢點破亦怕別人點穿,但芸芸眾生,意逐物移,榮辱悲歡,跌宕起伏......人往往很容易就曲解了人生,找一些觀點來奴役自己,找一些事情來折磨自己,於是心靈逐漸萎縮,難於舒展,謎一般甚至能讓人感受到死神冰凍的指尖!

  月光流瀉在我的手背上,我如水的年華也正悄悄的流瀉着。我想起曾經走在繁華路上的那一份孤獨。那份於孤獨,那份於熱熱鬧鬧之中蘊含的寂寞,那於街頭陌生人群中所產生的巨大的漂泊感,讓我在現實的殘酷里真是的感受到了孤獨的體溫。

  我想最終我還是會孤獨的吧!過去的歲月,許多都像是多餘的句子,在自己亦或是在別人的記憶中,被輕易的刪劃了·於別人 ,你或許只是一個過客,只是一個路人甲,如流星一般,只一瞬間,便隕落了。別人或許還來不清記住你劃過夜空時是以一個什麼樣的弧度呈現的,你便永遠的消失了......

您正在瀏覽: 憂傷在秋天裡邂逅
網友評論
憂傷在秋天裡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