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在秋天,我們席地而坐

在秋天,我們席地而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懷着對夏的依戀,我們已走進了秋的懷抱。感覺就像是從喧囂的都市走進清幽、安靜的郊野,一開始有點不適,但很快你就會感受到那份特有的閑適、從容、淡定與舒心。

  帶着這份閑適,我們終於決定去山裡走走。一行人就在那秋高氣爽、雲淡風輕的路上靜靜的走着,輕輕地交談,偶爾散出一陣溫柔的笑聲。這是秋,只有秋季才能給我們這份坦蕩、悠閑。

  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竟然也不覺得累,但是我們不想再走了,我們被這片雖不廣闊但卻誘人坐下的草坪吸引住了,有了席地而坐的願望。這時,我才發現,秋季不但適宜外出行走,也是唯一一個可以讓我們席地而坐的季節。

  春天,到處一片生機勃勃,讓人蠢蠢欲動;夏天,熱血沸騰,奔跑才足以發泄;冬天,太過慵懶,只想蟄伏安卧。唯有秋天,給人一種閑適淡定,想擁有一個最舒服、最舒服的坐姿。

  我們不約而同地奔向草坪,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了最舒服的坐姿。或閑談、或看書,或看天上雲捲雲舒,只要你想,這時一切都在你的掌控之中。

  我們就這樣圍坐成一個圈,玩這最簡單的遊戲,卻給予心靈最大的放鬆。我想,這和人的心情有關,但更和這秋有關吧。

  我們席地而坐,一呼一吸間都有了妙不可言的快意,連思緒都變得綿綿邈遠。

  我們席地而坐,靜享秋所獨有的淡定,每個人的眼神都顯得特別清澈傳神,特別的美。特別值得回味,能不感到歡快嗎?

  我們席地而坐,同時是跟另一個我對話,悄悄地向另一個我訴說心事。煩人的心事,愉悅的樂事……每一件都是心的傳遞、率真自然、超然自我。

  在秋天,我們席地而坐,靜享安閑、靜享人生。

您正在瀏覽: 在秋天,我們席地而坐
網友評論
在秋天,我們席地而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