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此去流年,今生只愛你

此去流年,今生只愛你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此去流年,今生只愛你

  作者:夏磊

  還記得,那年我們風華正茂,考進同一所高中,你當時就發誓會一生一世對我好,不會讓受到委屈,你對我的好,我都放在了心裡,你有的時候對我的小任性,小撒嬌一點辦法都沒有,只好我說你就做什麼了,可是你知道嗎?我當時覺得非常幸福,我就得跟你在一起我非常快樂,當我看到你和別的女孩子走得很近,玩得很好,我也會吃醋,我轉身離去,是你追過來的身影,對我說,怎麼了。我說你還說我怎麼了,我還想問你怎麼了,你就很納悶的看着我,我於是很生氣的說,你覺得別的女孩好,就跟我說,別跟我交往還跟別的女孩在一起,我不喜歡這樣。你聽到我這樣說,就知道我生氣了,可是你也不哄我,要知道我不是真的生氣了,我想讓你知道我在乎你。

  到了晚上,你還沒有過來哄我,到那一刻,我才知道也許是我做錯了,你跟別的女孩子在一起是你的自由,可是我看到我會吃醋啊,你就不想跟我解釋解釋嗎,我等啊等,還沒等到你的電話或信息,我再也堅持不了了,就發信息過去。

  “成,今天是我不好,你生氣了嗎,我只是看到你和女孩子一起,我就會吃醋,你懂得,我愛你,原諒我,好嗎?不要不理我好嗎,我真的愛你,不想失去你。”

  我沒有等到你的回信,可我卻等到了你的人。

  門外想起了門鈴聲,一開門看到的是你滿臉笑容,你一把我抱起了,說:“我沒有生氣,我愛你,今天也是我不好,我應該跟你解釋的,他們是我的同學,我跟他們沒什麼,相信我,我愛你。”這個時候的我聽到你對我說這些,心中的委屈早已沒了。卻對你說,那你幹嘛現在才來,我都嚇死了,我還以為你以後不理我了呢,你抱着我說,

  “才不是,我看你今天生氣了,就去給你買了一件小禮物,你要不要看看”

  “好”

  “我給你買了我們上次逛街你看中的那對耳釘”

  “真的?你買了,那個好貴的”

  “沒事,只要你不生氣就好,我給你帶上吧”

  “好”

  你總是這樣,在我生氣的時候,卻能給我很大的驚喜,讓我的委屈頓時煙消雲散,我覺得你有的時候,都快把我寵壞了,我的理科十分不好,我不喜歡理科,可是你的理科卻十分好,是你給我補習理科,你每個星期六都來補習,還會給我帶來好吃的,呵呵,我覺得我跟你在一起好快樂,你看着我吃的滿嘴都是,說:

  “貪吃的小丫頭,你不怕胖啊”

  “我不怕,倒是你啊,那麼能吃,那麼胖,你該減減肥了”

  “好啊,你敢說我胖,看你還說不說了,啊,說不說了”你鬧我癢,你知道我最怕這個了,每次我說錯了了什麼,你都用這個來懲罰我,而我卻毫無招架之力,趕緊求饒。

  “啊啊,我不說了,不說了,好癢啊”

  “看你以後還說不說了,快吃吧,吃完了把數學試卷寫完,我給你看看”

  “恩恩,呵呵”

  “笑什麼啊,快吃,丫頭”

  我知道你對我好,我們的成績有差距,你希望我們兩個以後可以考上同一所大學,我會努力的,做得很好,我也愛你。

  就這樣,兩人恩恩愛愛的過了兩年,女孩理科的成績越來越好了,高三來臨,男孩把自己的全部生活給了高三緊張的複習,考試,似乎對女孩忽略了不少,但是女孩並沒有怪男孩,女孩自己也非常努力,但是最近女孩覺得自己非常不舒服,於是就沒有好好複習,模擬考試考的非常糟糕,男孩很生氣,說:

  “你是不是忘了我們之間的約定,你怎麼考成這樣了,你說過你會努力的,會和我考同一所大學的,這就是你的承諾嗎?你讓我太失望了。”

  “不是這樣的”女孩想解釋,但是男孩沒有聽女孩解釋,就走了、、、、、、

  女孩在男孩走後,就哭了,忽然女孩的頭很痛,就昏過去了,幸虧是房東看到了,把她送到了醫院,並且給女孩的男朋友打了電話 ,男孩趕到醫院時,看到自己心愛的女朋友臉色慘白的躺在病床上,男孩後悔了,後悔剛剛不應該罵她。

  女孩醒了,對男朋友說:

  “對不起,成,是我不好,我讓你失望了”

  “沒事,是我不好,我不應該罵你,你身體不舒服為什麼不跟我說,你知道當房東阿姨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都嚇死了,以後身體不舒服跟我說知道嗎。”

  “我這兩天不知道怎麼搞的,頭老是疼得厲害,所以我很早就睡覺,沒有複習,所以才考得不好的”

  “我知道了,沒事,我們還有時間,你好好休息吧,我去給你買點吃的,你睡一會兒”

  “不要,我要你在這兒陪我”

  “聽話,我很快就回來了”

  男孩走出女孩的病房,並沒有去給女孩買吃的,而是去了醫生辦公室。

  “醫生,你好,我是安小雅的家屬,請問她怎麼了”

  “你是她的家屬?”

  “恩恩,她怎麼了,你跟我說吧”

  “安小雅的病我們懷疑是白血病,我們需要進一步的調查”

  “真的?如果確診是白血病,那麼她的生命?”

  “如果確診是的話,那她的生命就沒有多少了”

  男孩聽到這裡,感覺就像一道晴天霹靂,他現在發下了誓言,他要陪着女孩到最後一刻,自己不能放棄,他要陪着女孩,陪着她,永遠陪着她……

  男孩買好了吃的,來到女孩的病房,女孩說:

  “你回來了”

  “你怎麼不睡一會兒,我說我也很快就回來了”

  “沒有你,我睡不着

  “你啊,吃完東西,睡一覺好嗎,你太累了,聽話”

  “恩恩,你今天不回學校嗎,你還回去吧,多複習複習”

  “沒事,我在這兒陪你,你快吃吧”

  “我怎麼了,我得了什麼病”

  “哦,我問過醫生了,你就是感冒了,平時太累了,沒有好好休息”

  “那我們出院好不好,我不想呆在這兒”

  “不可以,這個我不能聽你的,別任性了,醫生說你什麼出院我們才出院,醫生不說,你就給我乖乖的呆在這裡”

  “啊,我不想呆在這裡”

  “沒事,我會在這陪你啊”

  “恩恩,好吧,有你就好了”

  男孩看着自己心愛的女朋友在快樂的吃着東西,他突然有一絲絲的欣慰,他現在就希望安小雅可以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

  看着安小雅抓着他的手,甜甜的睡去了,他也就放心了,在安小雅的床頭也睡下了。

  直到護士小姐來給安小雅吃藥,男孩才醒。

  護士小姐看着安小雅,對男孩說:

  “你女朋友真漂亮。該吃藥了”

  “好的,護士小姐,我來吧”

  “好吧”

  護士小姐走後,女孩對男孩說:

  “你看連護士小姐都說我長得漂亮,我看啊,你以後要好好珍惜我,不然追我的可多了”

  “是哦。追你的都是看你長得好看,而我確是真心愛的你啊,怎麼能和那些人相提並論吶,你啊,就近瞎說,好了,吃藥吧”

  “呵呵,也是,我知道你最好了”

  “來吃藥吧”

  “我吃好葯,你就會回宿舍吧,我一個人在這裡沒事的,有事我給你打電話”

  “幹嘛,不想讓在這兒陪你啊”

  “不是,你該回去複習了,你在這兒照顧我都沒有辦法複習了”

  “我待會回去把書拿到這裡來,我在這裡複習,順便教教你”

  “恩恩”

  男孩回到宿舍,拿好書,就來到了醫院,可是他沒有看到女孩在這乖乖的等他回來,只看到床上有女孩疊好的衣服,被子整整齊齊的放在床。男孩想到肯定不好了。就跑到護士台,護士說他去了主治醫師那裡,然後她說她出去一下,很快就回來的。

  男孩聽到這裡,就去了醫生那裡,醫生告訴男孩,安小雅過來問他的病情,我就如實告訴他了,然後她走了,留下一份信,說等你來了給你。

  男孩拆開了那封信,那封信是這樣寫的:

  “安: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離開了,原諒我的不此而別,我已經知道自己的了白血病,自己沒有多少時間了,很感謝你這段時間帶給我的快樂,跟你在一起我很快樂,對不起,我不能履行我們之間的約定了,快高考了,你好好複習,我知道,如果我不離開你就沒有辦法好好複習了,你就不能考到你理想的大學里,我是你的累贅,我不能拖累你,希望我走後你可以好好複習,忘記我吧,再找個好女孩,陪你走剩下的路,我不會是你的將來了,但是請你記住,我今生只愛你一人。請不要去找我了,從現在開始我已經是你的過去試了,請你答應我,考上你理想的大學,我知道你想上的大學的是武漢大學,你說過要去帶我看武漢大學里的櫻花,當櫻花盛開的季節,就是我們、、、、、、、我憧憬着我們在美麗的武漢大學手牽手一起看櫻花的情節,可是現在我看不了,安,找個人代替我陪你去看櫻花吧,我會祝福你的。把我忘了吧,謝謝你這兩年帶給我的快樂,我很開心,我知道我有時候很任性,你拿我沒辦法,其實我只是想永遠得到你,得到你的愛,現在我不想了,我不想成為你的負擔,我走了,別找我。我愛你。

  愛你的小雅留”

  當男孩看完這封信的時候,早已淚流滿面,他哭喊着說:“小雅,你好傻,為什麼要離開我,你的存在對我很重要,沒有你我也活不下去,小雅,你在哪裡,你在哪裡,讓我陪你好嗎,我愛你啊,小雅。別離開我,讓我照顧你”

  男孩把這些話發到女孩的手機里去了,女孩回復說:“我愛你,但是我不能成為你的負擔,我走了,我要去很安靜很安靜的地方了,你知道我喜歡安靜,更喜歡一個人,別來找我, 愛你的小雅最後一次說我愛你,你要過得比我好”。

  就這樣,女孩來到了一個男孩永遠都沒有找到的地方,安安靜靜的過了三年,她的病情在一天天的惡化,她的身體已經非常虛弱了,在這三年裡,他換了手機號碼,堅決不予男孩聯繫,可是男孩一直在找女孩,男孩現在在武漢大學上大三,男孩沒有找過女朋友,男孩愛他的小雅,他最愛的小雅他一直在尋找,可是三年過去了,一點音訊都沒有,但是男孩從來沒有想放棄了,他希望有一天可以和女孩手牽手走在看櫻花的路上,女孩滿臉洋溢着幸福的表情,可是男孩現在都不知道他愛的小雅在哪裡,已經過去三年了,小雅是否還活着,她過得好不好,這些年他都是怎麼過來的,男孩都不知道。

  兩個月後,女孩死了,是女孩的父母通知男孩的,女孩的父母說:小雅讓我們告訴你,他祝你幸福,讓你好好的生活,她今生只愛你。

  親愛的小雅,你走了,留下我一人,我答應你,我會好好的生活,你說的,再找個好女孩,陪我走剩下的路,我也會做到,小雅,我愛你。

  回憶里,彷彿還在昨天。逝去的流年,一點一點的浮現。那一年,那一天,滿懷着信念,悄然出現,停留在彼此的心間。眼光接觸的那一秒,淺淺的微笑,訴說了無聲的諾言。櫻花花樹下,抬頭仰望,一點點的紅點綴了永恆的畫面。花開花落,六月的風,掃落了綠色的葉。過往匆匆,忘了時間,揮手告別了校園,記憶中的笑臉,未曾忘卻。櫻花花開的季節,回憶里,彷彿還在昨天。逝去的流年,一點一點的浮現。

  在每年女孩的忌日,男孩都會去看她愛的小雅,每次去都只帶一種花,那就是女孩最愛的櫻花,在女孩的墓前,圍繞的都是櫻花,男孩會對女孩說:小雅,我來了,我還帶了櫻花,你看到了嗎,你看他們開的多麼好看啊,一年了,你離開我一年了,你放心,在這一年裡,我活得很好,我現在畢業了,我已經上班了,可是我沒有做到你說的,我沒有招女朋友,因為我的心裡還有你,我親愛的小雅,我今生也只愛你。我要守着你,小雅,你一個在那邊孤單嗎,你知不知道我想你。我很想你、、、、、、、、

  此去流年,我今生只愛安小雅一人。

  於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結稿

您正在瀏覽: 此去流年,今生只愛你
網友評論
此去流年,今生只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