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歲月

青春歲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青春歲月

  且莫管如何白了少年頭,暫停下匆忙的青春腳步。在這萬物密語的人間四月天,回回首今已所剩無幾的青春。

  這時代延長了十年寒窗的日子,仍無情染指我們那片刻的青年時光。十四年寒窗的記憶蒼老了青春,而苦讀的號角仍未有一絲停歇的意念。當春去春來越是頻繁,曾不羈的少年已變得深沉。一樣的陽光不變的星輝,定格那年我們關於未來的最初神往;封凍那些豪邁的呼聲與赤誠的情結。

  當又一季春暖花開,群鳥歡唱爭艷的百花。一個萬物重逢的時節又開始。回回首曾經的歲月,那些揮之不去的記憶也開始肆掠;當又多了一次仰天長嘆,再回首闊別已久的往昔,念今朝離多聚少,亦或未曾再會,青春歲月的哀調喲,猶若眼前這濃密的城市霧霾。時光催老了的眼淚,在流失中痛定思痛。

  親愛的,你可以嘆息,你也可以懷念,你還可以失聲痛哭。而你終須朝向距離昨日更遙遠的天邊奔跑。因為那裡,那裡種植着我們青春時候的美夢;因為那裡,那裡是我們唯一重拾昨日歡欣的地方。

  且莫論再聚首時是否真會物是人非。我們一樣馬不停蹄地向前,沒有絲毫的猶豫餘地。但親愛的,當那天我們再重逢,天還會是青春年少時候的天;雨還是已往纏綿悱惻的雨;我也仍然是你心中年少輕狂的我;你亦依然是曾牢牢印在我心窩的你。或許那時我們都已老去,或許那時我們都已不再如前,可是親愛的,那時你依舊是我青春不變的摯友,我始終是你少年一同悲歡的閨蜜。當在那一天我們重逢,從此不再有夢;從此不再分離;從此生死相依!

  請將你的嘆息留下吧!生活的擔子已太重;青春的負荷已受限。放下你的憂鬱和愁悶,朝着遠方奔跑吧!因為那裡,那裡有我們青春神往的美夢;因為那裡,那裡有我們朝思暮想的幸福;因為那裡,那裡有我們不離不棄的廝守!

  2014年4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青春歲月
網友評論
青春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