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夜的遐思

夜的遐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夜幕漸漸降下來,一天的塵埃落定,終於可以修身養性。夜是人心境最柔軟的時段,適合安撫和補養自己的心靈小世界,夜晚是思緒情感騰飛的好時光,一切的喧囂在沉靜中沉澱、堆積。

  今秋颯爽的夜晚,沒有打擾的夜晚可以做回自己,夜晚是你思緒翱翔的時刻,是你抒發情感的黃金時段,是白天壓抑的各種情緒在夜晚宣洩的有利時機。

  今夜是一個無法入眠的夜晚,是一個相思的夜晚。躺在床上,望着外面霧蒙蒙的天,腦子裡是混亂的,心情是激動的。今秋之夜,看不到那寄託多少人思鄉之情的圓月高掛在天穹。看到的是那一條條如絲線般的細雨。淅淅瀝瀝的雨抒懷離鄉的愁緒,雨聲構成一曲思鄉之音。異鄉的求學生涯是美好的,可是抵消不了的是心裡那份對家鄉,對親人的思念。中秋佳節,人月團圓,無法訴說的相思之情縈繞在心頭。今夜惟有寄相思於這秋雨,思鄉的情懷如這秋雨般連綿不絕,“剪不斷,理還亂”。在外漂泊的遊子思念着在家守侯的親人,在家守侯的親人同樣在秋高氣爽,月明星稀的夜晚思念漂泊在外的遊子。夜是那樣的寂靜,情是那樣的悠長。孩子,永遠是父母的割不斷的血脈,無論走到哪裡、身在何處、自己多大,經歷多少風雨,父母那顆慈祥的心依舊寄在孩子身上,始終盼望孩子能萬事順利、早日歸來。思鄉之情是無法阻隔的,哪怕是一灣海峽也阻隔不了,至少我們還在同一片月空之下。縱然,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佳節常有,人不長在,人生不窮已……

  “離愁漸遠漸無窮,迢迢不斷如秋雨,思念如秋雨一般綿綿不絕,而自己的心靈也在這夜晚的思念中變的越來越豐富……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夜的遐思
網友評論
夜的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