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小河邊的遐想

小河邊的遐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小河邊的遐想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靜靜的坐在家鄉柳河邊的石頭上,凝視着河水在悄無聲息的流淌着,想着它載着我的漂流瓶流到了那裡?可否有人拾起?可否有人讀懂我的心事?又可否流到了你的心裡?

  腳下這條小河,清澈、狹隘,可是它確承載着風花雪月,海誓山盟,有年少爛漫,有白璧無瑕,濃縮得那麼純凈,精緻得那麼完美。如果女人的心是最易碎的水晶,那麼她的心中鑄就的就是一座沉在波瀾壯闊下的水晶宮;如果女人的心是最輕最純白的飛雪,那麼她的心中覆蓋的就是那晶瑩閃爍梨花似霧的鄉村。與世難融的氣質,孤芳自賞的性格,讓這條小河的世界充滿了對情感的執着與認真。沒有情的宮殿,再宏偉森嚴也死寂沉沉;沒有情的村落,再富饒繁華也不會陽光燦爛。她將自己的世界封閉在恣情泛濫的紅樓之外,經營得非常的細膩與柔婉,不許污衊、踐踏、甚至叩訪。

  恍然腳下好癢,低頭去看才知是一條小花魚在捉我腳丫,此景猶如一個裝扮的小丑被不懂得欣賞的人恥笑一般,獃獃的看着它在我腳下遊玩,輕輕的伸手想去觸碰它,靈敏的它感應到我的觸動,逃得好遠、好遠,真想它的遠去能把那憂亂的思緒也帶走!

  最近心情有些莫名的低落,有些壓抑,時常被一些負面的情緒干擾,可是即使心情不好,也要擠出笑容面對身邊的人群,太多的時候我喜歡自己一個人靜靜獃著,不喜歡太多的紛擾,就如此時,感覺有太多的東西被不知不覺的壓抑了起來,或許這就是現實的無奈。似沒有任何意義卻蘊含著最深刻的哲理,而多情的靈性也不會辜負天賜的青睞,總能在歲月無規律的擊節聲中尋得一些道理,在平淡無奇的生活中抓拍幾張樸素卻震撼人的光影。

  隨着微風搖曳的柳梢上,在太陽的照耀下,柳梢的影子正在隨着微風在歡快的搖擺着,情緒也似乎隨着它的擺動漸漸的低沉。柳影永遠不會離棄柳梢,任憑風兒怎樣的挑撥都會不離不棄,這就是影子。緩緩的抬起手,想握住那最後的美麗瞬間!好想好想把這瞬間,永遠永遠的定格、定格、在定格,讓整個世界,就只停留在這這唯美的畫面上,在我的記憶中漸漸模糊,縱然我努力的想記住什麼,卻只是徒牢。

  任何的事物,或多或少的,都是在時間的流逝中,才演變得一去不返的吧!如果時間靜止,那麼,這一切的一切,又會是什麼樣的呢?如果說,空間是真實存在的,那麼,我就是空間中的任何一個支點;如果說,時間也是存在的,那麼,我就是時間中的任何一個支點。隨意的切換,你來我往,這大抵就是生活,就是人生了。

  可是我懂,這只是徒勞。凝視,用心讀懂眼中的世界,多少人,情感滄桑,歲月輪迴,抹不去心頭點點憂傷,淡淡的風中,思緒隨着它遠航。猛然間,似想起了什麼,想說些什麼,幻想自己可以挽留住什麼。其實我知道,我錯了,有些東西你是無論如何也挽留不住的,它會隨着時光的流逝而失去原有的色彩,唯一可以欣慰的是你可以在自己的世界中,慢慢咀嚼曾經遺留在你腦海中的那份美好。

  好無助的我,拾起石子,輕輕的,丟進靜怡的河水裡,驚起一層漣漪,緩緩的散出去,然後慢慢的回歸平靜,這是否象徵著生活呢?是在訴說著,生活就要像這河水平面一樣,一些人或者是一些事就是石子,最初能驚起漣漪,最後還是經不起事故的波瀾所沉澱呢?是否有些人真的會慢慢的沉澱下去呢?

  那顆深刻的、深愛的心,在那徘徊。誰願意扯去快樂的面具,對着自己的心說著自己很幸福,你會看懂那顆流淚的心,只為你跳動,哀傷過後,留下的那份執着。有時候許多事情的發生,都以為是理所當然,也就這樣的遺忘遺忘......遺忘后還是要站起來從新面對,得到的東西就要好好的珍惜,就算某天失去了,至少不會那麼遺憾!

  相遇相惜,微笑曾經的溫暖,感動曾經的遇見,即使靜默無聲,仍懂那一脈溫情。心若沉沉落雪無助時,有你深情的關懷,一路行歌,有你默默關注和牽挂,來或不來情不變,見與不見心依然。遙遠縹渺的歲月里誰在唱着憂傷的歌?

  擁有一份美妙絕倫的思念,心也安然,夢也香甜。寞明的牽挂,不知此刻的你是否安好,少了好多的言語,確增添了更多的牽挂,剪一段清淺時光,聆聽相思的傾訴。任心事羽化成蝶,在紅塵中綺麗地翩躚。風吹過的心境如湖面泛起漣綺,在似水柔情里漂浮,輕輕搖蕩的柳條,溫柔的就像含羞的你。那風中飄落的雨滴是相思的語淚,可知我心悠悠,思悠悠。

  花依依,蝶依依,脈脈含情,含情脈脈,飽滿的嫵媚,蝶醉花海,花海醉蝶,廝守終生契約,彼此停留在舌尖永遠的甜蜜。為蝶精心編寫唯美的詩集,渴望用一生的時間彼此誦讀,用蝶暖着花的陽光,彼此雅興翻閱,讀懂每一個字,每一句話,每一個音符……花綻放開成簇簇相思,用指尖彈奏,蝶用詩歌吟詠,用彩筆描摹,一點一滴流淌。那些華麗的誓言,一片片,飄落在了風裡……只是有那麼多的遺憾,留給了深愛的彼此。

  一曲笛音,一段憂傷,凌亂的心此時安靜地坐在石頭上,看那晚霞的餘暉注滿人間,萬里之外,晚霞依舊,願譜寫一曲心音,與君共賞;願傾注一世相約,與君信守永世的芳香,在浪漫的季節,依着風兒的痕迹,堅守今生永不沉淪的承諾,靜候一世無悔的期待。

您正在瀏覽: 小河邊的遐想
網友評論
小河邊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