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2011年,我們一起追憶的青春

2011年,我們一起追憶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時間就像倒在掌中的水,即使你用力握緊,它也會從你的指尖一滴滴流淌乾淨。恍惚間,二十歲的青春就在繽紛多彩的大學里度過了最美好的時光,這一幅幅剪切、複製在我腦海中的畫面就像沁人心脾的玫瑰花香,香醇誘人。

  回首2011年,曾經對大學充滿好奇與憧憬的我們,如今也不再那麼輕浮了。唯一的感覺就是時間過得太快了。一切都還沒有來得及品味享受,大二的學習生活已經向我們拉開了帷幕了。我們少了當初的懵懂與衝動,多的是成熟與穩重。把大一時那份積极參加各項活動的熱情投入到大二繁重複雜的課程里了。更多的時間是奉獻給了圖書館,更多的精力是思考着考研的方向與未來的打算。我們,青澀的青春被自信所代替,不管怎樣的走投無路,怎樣的絕望、悲傷、迷惘,我們都在不斷地完善自己。我們可以從容地面對一切。90后的我們執著、求索,我們的豐盈和修養會使我們的內心像宇宙一樣,浩瀚無邊,無窮無際。

  回首2011,我們一起追憶的青春。六個來自天南地北的丫頭曾相聚在213寢室,讓我本來只能在課本中了解到的甘肅、寧夏、河北三個省,居然在大學里也結交認識了這三個省的人,不免很是慶幸欣慰。我們六個人一起上課,一起吃飯,一起逛街……汲取着知識的養料,品味着生活的樂趣。在我們共同生活的一年當中,其間充滿了酸、甜、苦、辣。我們曾在春意盎然的春天、炎熱枯燥的夏天、金黃成熟的秋天、寒冷蕭索的冬天,都單純的留下屬於我們每個季節的合影,幻想着若干年後,這一定會是一份寶貴的回憶。曾記載着我們共同走過的歲月,印記着我們共同美好的畫面,這一切的一切,都為了給我們的青春填充一切歡笑與甜蜜。

  可是,一切演變得都是那麼的出人意料……

  伴隨着一個又一個懵懂的面孔出現在校園裡,我們便告別了在我看來是幼稚無知的大一,迎接了充實忙碌的大二學習生活了。曾經屬於我們六個人的美好記憶,曾經屬於我們一起追逐的青春,也隨着時間的變化而變化……經歷了緊張的期末考試,度過了煩惱棘手的分寢室之後,屬於我記憶里的青春也隨之分裂、破碎了,支離破碎的記憶是永遠不能用時間和物質來恢復、癒合的。共同追隨的歲月里就只有三個人的身影了。告別了無知,告別了單純的同時,我也不得不拾起那段青澀的青春,用自信和直率安慰自己:一切美好的東西都以不同的形式所展現給世人,屬於我曾經的青春往事就當做回憶吧!或許,埋藏在內心深處的東西才是最珍貴、美好的了。

  屬於我2011的青春,就這樣伴隨着厚厚的積雪所沉落、堆積,直至融化了。我們一起追憶的青春就這樣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2011年,我們一起追憶的青春
網友評論
2011年,我們一起追憶的青春 暫無評論